央广网

2014中国乡村之声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明年的土地租金今年领

2016-12-13 10:36:00 来源:农民日报

  “石学成家流转土地17.32亩,应该领取明年租金16107.6元;石闯家流转土地8.26亩,应该领取明年租金7681.8元……”11月22日上午,在江苏省泗洪县石集乡张圩居委会村民活动中心,居委会的会计大声吆喝着。

  明年的农作物还没有种,现在就能拿到土地租金。村民石学成扬着手里的钞票兴奋地说:“瞧见了吧,这么多呢,比自己种地还保险!”

  石集乡地处县城南郊,不少农民外出打工或者创业,导致不少田块或抛荒或效益低下。为了破解这个难题,乡村两级通过多种途径积极鼓励本地以及周边的种田大户流转土地适度规模经营。初步一统计,本地以及周边乡镇竟然有百余种田大户有意来流转土地。与种田大户不谋而合的是,全乡有2万多户农民愿意流转土地,面积多达7万亩。

  乡村两级干部一合计,干脆安排由村(居)委会出面,在群众自愿的基础上,对村民们的土地进行确权发证后,通过合同方式从村民手里把土地流转出来。然后,村里再和种田大户签订土地租用合同。经过村民们反复测算讨论,最后决定按照每年每亩土地650斤稻谷作为保护价(按当年的市场价折算成现金),来兑现村民们的土地租金。

  省略了和一家一户繁琐地打交道,种田大户们同样开心。他们需要履行的义务是,每年的土地租金要一次性兑现,每次在秋季的小麦种植之前,把下一年全年的土地租金一次性付清。

  截至目前,该乡承租土地的120多个大户们已经全部累计发完6000多万元土地租金。至此,石集乡2万多户农民全部提前领到了明年的土地租金。王之前许昌亮

编辑:王肖军

关键词:租金;土地适度规模经营;土地流转;种田;农民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截留租户百万元租金 杭州一房屋中介员工失联

或者为了上班更近,或者为了孩子上学,或者为了租金便宜……  杭州有一批租客,他们在“我爱我家”望江店租房,看地段、看户型、看装修,最后交钱入住。被告知“需要缴纳足额租金”的租户多达七八十人,涉及金额据门店经理称,可能近100万元。

2016-11-18 10:09:00

兰州减免公租房租金及物业费 特困家庭可减免80%

兰州减免公租房租金及物业费 特困家庭可减免80%,日前,兰州市政府、兰州市房管局对此回复表示,针对公租房租金,兰州市根据承租对象的住房和经济状况等进行分类减免,最高减免房租的80%。社会投资建设并运营管理的公共租赁住房,参照这个标准执行,其减免的租金部分由同级财政给予补助。

2016-08-09 09:03:00

高房租带火大学宿舍租床生意 租金最高近千元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像小孙和小贾这样的高校“租床族”不在少数,大多都是刚毕业的职场新人或考研一族,省租金和利用学校资源是他们的主要目的。据了解,北京各高校住宿费基本是每年700元至900元,而上述床位租金,每个月近千元。

2016-08-03 08:3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