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4中国乡村之声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第十二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国际论坛暨2016责任中国荣誉盛典在京举办

2016-11-29 15:3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29日消息(记者汤一亮)日前,第十二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国际论坛暨2016责任中国荣誉盛典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

  本届论坛以“致善意:找寻责任原力”为主题,汇聚来自政府、企业、公益组织及学术界的数百位嘉宾,共同探讨中国经济低位运行态势下,社会责任的坚守与可持续发展。

  从2005年起,“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国际论坛”每年举办,聚焦年度热点,至今已走过十二年。作为主办方代表,中国新闻社总编辑兼副社长王晓晖在致欢迎辞时表示,不忘善意,方有责任,呼吁各方重思个体的善意和整体的福祉,探索一个负责任的未来。

  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王钦敏在发言中表示,要盘活中华文化中“善意”的力量,有效打造“善经济”。希望广大企业家把自觉履行社会责任作为企业发展的新动力,争当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

  国务院侨办副主任郭军说,对于企业而言,成功的秘诀在于是否具有责任意识和担当。“善”是责任的原力,它是所有正确行为的基础,虽然任重道远,却也历久弥新。经济新常态下,走更远的路,担更大的责,继续责任实践的传承和创新是大势所趋。

  在责任演讲环节,演讲嘉宾从倡导者、实践者的角度,围绕“责任与善意”,进行了精彩分享。

  国际钢琴演奏家、联合国和平大使郎朗,讲述了他用音乐做公益的经历,表达了音乐让世界更美好的观点,“钢琴家不能只在屋里练琴,实现自己精彩的舞台人生,而应该更多的思考如何用音乐表达爱,让更多孩子从音乐中受益。”他成立的郎朗国际公益基金和爱心钢琴教室希望为更多有音乐天赋,但受环境制约的孩子提供有效帮助。郎朗最后表示:“希望在未来的中国,每一个孩子都会弹钢琴。”

  现场,来自云南昭通巧家县捷豹路虎希望小学的孩子们带来了舞蹈《彩云之南》,表达了他们对善意的理解。

  在当天的“责任中国”荣誉盛典中,孙硕鹏、郎朗、龙安志、袁亚非当选“2016年度责任人物”。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宝马中国和华晨宝马、现代汽车集团(中国)、思科系统(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可口可乐中国、捷豹路虎中国、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APP(中国)、碧桂园集团、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新华三集团、常州市友晟电子有限公司、汉富控股有限公司、旅游卫视共18家企业收获“2016年度责任企业”荣誉。

编辑:孔明

关键词:社会责任;企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企业社会责任不能仅仅写入法律

近日,山东女孩徐玉玉遭遇电信诈骗后猝死一事引发社会关注,虚拟号段诈骗多发的情况再次被推上舆论风口浪尖。值得注意的是,公司社会责任探索法律化约束必须平衡好公司营利性目标和社会利益。

2016-09-07 09:32:00

安徽:高校首次将“社会责任”纳入学分并记入档案

昨天(17日),安徽省教育厅发布《关于深化高校教学改革加强大学生社会责任教育的意见》。安徽省教育厅表示,各高校原则上应在2015级新生中启动大学生社会责任教育培养工作,开始社会责任学分认定。

2015-11-18 15:01:16

调查称“90后”大学生社会责任感总体较高

性别、年级、学校类型和学科类型对大学生社会责任感影响显著。大学生在生命责任感和学习责任感上“知行不一”,在学校责任感和政治责任感上“知行倒挂”。据《调查报告》显示,当代大学生生命责任认知(85.7分)、认同(84.3分)和行动(81.3分)均处于较高水平,但生命责任认知大于认同,同时大于行动,明显存在“知行不一”现象。

2015-04-08 15:5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