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4中国乡村之声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江西农垦推进“六大绿色生态”建设

2016-11-28 11:07:00 来源:中国农业新闻网-农民日报

  本报讯(记者文洪瑛)记者从近日在江西南昌举办的“江西农垦产权制度改革培训班”上获悉,江西农垦新一轮改革的路径是变资源为资产、变资产为资本、变绿色资源为稀缺资本,推进“六大绿色生态”建设,使绿色生态成为农垦的核心竞争力。

  大力发展绿色生态农业。全面规划、合理组织垦区农业生产,实现确保数量安全、质量安全、资源安全、生态安全,提高农业综合生产效益。

  做大做强绿色生态产业。统筹协调农垦系统各方资源力量,共同推动江西农垦旅游业整体发展。

  积极开发绿色生态产品。近年来,江西农垦大力开发“三品一标一追溯”产品。目前,江西农垦农产品质量追溯体系建设单位达到41家,农产品涵盖大米、茶叶、茶油等多种产品。

  加快创建绿色生态品牌。江西农垦坚持深耕绿色生态品牌的文化价值,着力在优质产品、特色产品和大宗产品上培育一批有产业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的绿色生态品牌。

  全面建设绿色生态家园。目前,江西农垦正携手省质监部门组织开展江西农垦首批绿色生态家园标准化建设试点工作。

  着力创新绿色生态制度。加快探索建立科学化的考核评价机制、合理化的生态补偿机制、市场化的资源交易机制、法制化的监督管理机制。

编辑:孔明

关键词:农垦;生态补偿机制;生态安全;交易机制;质量安全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全国农垦对外合作工作会议召开

全国农垦对外合作工作会议召开,9月26日,全国农垦对外合作工作会议在安徽省合肥市召开。杨绍品指出,“十二五”期间农垦对外合作的规模迅速扩大,对外合作范围不断拓宽,对外合作水平不断提高,取得了明显成效,积累了宝贵经验。

2016-09-28 13:13:00

2015年中国农垦出口商品预计达1030亿元

2015年中国农垦出口商品预计达1030亿元,(记者 丁栋)记者从26日在北京召开的全国农垦工作会议上获悉,2015年,中国农垦出口商品总额预计达1030亿元人民币。作为中国农业的“国家队”,2015年农垦预计实现生产总值7011亿元,“十二五”期间年均增速为12.5%,农垦企业预计实现营业收入6993亿元,利润165.3亿元。

2015-12-26 21:46:00

中国农垦 从南泥湾走来

汪洋副总理强调,农垦改革必须要坚守三条底线:“决不能把公有制改没了、把农业改弱了、把规模改小了。”  农垦充分发挥建设现代农业的骨干引领作用,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需要,就要构建“三大”格局,即建设现代农业的大基地、大企业、大产业。

2015-12-23 20:4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