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4中国乡村之声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辽宁调兵山市“富农”合作社水稻丰收

2016-11-22 15:46:00 来源:农民日报

  翟慧和本报记者张仁军

  伴随着轰鸣的马达声,两台收割机来回穿梭;脱粒后的水稻被直接装进了储粮仓内,陆续送往停在不远处的运输机里;运输机的小斗里很快堆起了金黄的“小山”。这是今秋东北水稻收获季,记者在辽宁省调兵山市富农水稻农民专业合作社的稻田里看到的丰收景象。

  “我们合作社的水稻从10月26日开始收割,到11月中旬收割完毕。经过田间测算,亩产量接近1300斤,比去年增加160~170斤,总产量达到1.24万吨左右。”“富农”合作社理事长施立武告诉记者。

  富农水稻农民专业合作社是辽宁省重点示范社,社员有3217人,固定资产达到600多万元。今年,该合作社水稻种植总面积达到1.95万亩,覆盖调兵山、法库、铁岭3个县(市)的11个行政村。合作社已经实现了水稻育秧、插秧、收获全程机械化,形成了种植、加工、销售“一条龙”的生产经营模式,成功注册了“兵山”牌大米商标,不仅行销本地超市,还远销沈阳、本溪等地。

编辑:孔明

关键词:富农;调兵山市;农民专业合作社;水稻育秧;水稻种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藜麦富农,一个可复制的品牌扶贫故事

藜麦富农,一个可复制的品牌扶贫故事  胡海治是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山西省静乐县娑婆乡娑婆村人。当年,静乐规划占地1105亩、总投资13.96亿元的静乐藜麦综合产业园区项目完成立项,专业企业开始参与到藜麦产业,企业主体成为藜麦富农的主要驱动力量。

2015-12-12 18:04:00

品种引领示范,科技促农增收

2013年9月16日,由海原县科技局、宁夏科泰种业有限公司、固原市农科所共同组织,在海原县甘城乡吴渠村举办了“旱作玉米新品种富农821现场观摩会”,会议由宁夏科泰种业总经理吴龙军主持。

2015-08-23 17:10:49

[行进中国 精彩故事]浙江湖州市:“三票”念活富农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天上午,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行进中国,精彩故事”系列报道启动仪式在浙江湖州举行。和村民的聊天过程中,记者感受到这种全体股东的形势让大家的主人翁意识、民主意识都扩大了,也得到了群众的拥护。

2014-12-17 16:2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