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4中国乡村之声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宁夏70%的村卫生室将具备中医药服务能力

2016-11-21 11:08:00 来源:农民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国凤)日前,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出台新政,提出到2020年,所有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乡镇卫生院和70%的村卫生室具备中医药服务能力,中医药服务可得性、可及性明显改善。

  意见指出,在完善中医医疗执业人员资格准入、执业范围和执业管理制度方面,允许取得乡村医生执业证书的中医药一技之长人员在乡镇和村开办只提供传统中医药服务的中医诊所。鼓励社会力量举办连锁中医医疗机构、中医专科医院和只提供传统中医药服务的中医门诊部、诊所。支持有资质的中医专业技术人员,特别是名老中医开办中医门诊部、诊所,鼓励药品经营企业举办中医坐堂医诊所。对社会资本举办只提供传统中医药服务的中医门诊部、诊所,医疗机构设置规划和区域卫生发展规划不作布局限制。

编辑:王肖军

关键词:中医药;村卫生室;门诊部;服务能力;执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甘肃中医药“出国”新模式:“牛肉面+中医馆”

近两年来,随着“一带一路”建设实施,甘肃作为中国中医药对外合作的试点省,一步步推动中医药“走出”国门。为此,刘维忠自建了兰州市牛肉面老板的微信群,每新增一个国家,就商议出一个牛肉面企业随中医药“出国创业”。

2016-11-07 09:47:00

第三届全国中医药养生产业发展论坛在京举行

第三届全国中医药养生产业发展论坛日前在北京举行。来自中医药医疗、保健、教育、科研、管理、文化、产业等方面的负责人、专家学者、行业代表等近2000人出席。

2016-11-03 23:43:00

首届传承中医药学术沙龙珠海开班

10月29日,由粤澳合作中医药科技产业园、澳门特别行政区政府卫生局共同主办的“2016传承中医药学术沙龙——首期中医女科专业研习班”昨天在产业园前期发展中心大厅举行开班仪式。

2016-10-30 10:4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