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4中国乡村之声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网购商品从天而降?永光村迎来无人机快递

2016-11-16 14:38:00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本报讯 11月15日14时50分,郫县德源镇永光村活动中心,一架无人机携带一箱包裹从天而降,在离地面1米高处悬停,将该村村民双“十一”网购的产品准确投放到了收货点。乡村推广员上前收下包裹,完成自动卸货后,无人机自主返航。这是某网购公司在西南地区派出的首个无人机快递包裹。

  从郫县娟城配送站出发,到永光村收货点,无人机仅用了8分钟,而汽车配送需要30分钟甚至更久。

  “偏远农村网购快递的运送成本是大城市的5倍,为了缩减农民网购的成本,提高包裹运送效率,这家网购公司启动了无人机快递业务。”该集团事业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无人机配送包裹分为易碎品和非易碎品,前者需要乡村推广员上前接收,后者则直接空投至推广员所在的收货地点,无人机只需提前设定好航线,便能全程自动完成飞行。此次投入使用的是电动无人机,载重15公斤,飞行高度不超过200米,若是油电混合,或纯油动无人机,则其载重还会更重。

  无人机配送的安全性如何保障?该负责人介绍,无人机配送的航线都会提前进行勘察,避开学校等人流密集的地方,无人机到达后,会选择空旷地区起落。

  “截至目前,我们覆盖了全省150个县,乡村推广员达到3万余名,我们在四川已经取得了飞行许可。”这家网购公司西南区媒介公关负责人席大伟告诉记者,接下来公司将在四川地区及时勘测确定更多航线,并将在近期正式投入日常配送任务,通过无人机将农民在该公司上网购的商品运输到乡村推广员手中,节约农村网购商品的运输时间和成本。

  (本报记者 樊邦平严堃 文/图)

编辑:孔明

关键词:无人机;网购;永光村;快递业务;推广员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菲渔民在南海发现一无人机 机身有美国家海洋局标志

记者 张骜】菲律宾GMA新闻网11月12日报道称,菲律宾渔民11日在南海找到了一架海上无人机。迪亚斯说,菲律宾渔民返航时,在位于菲律宾三描礼士省马辛洛克的附近水域发现了该无人机。

2016-11-13 21:41:00

刚性需求:农民需要接地气的农用无人机

天鹰兄弟集团创始人李才圣指出,从市场的角度看一个产品有没有市场,要看三个条件:一看是不是刚需;二看是不是痛点;三看是不是高频。李才圣表示,农民使用的植保无人机要兼顾实用性和经济性,具体来说要有以下几个特点。

2016-11-09 10:34:00

2016国际无人机博览会在珠海开幕

11月3日,天空之翼·2016国际无人机博览会在珠海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2016-11-03 21:4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