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4中国乡村之声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青海积极推进猪伪狂犬病控制与净化

2016-11-07 14:48:00 来源:中国农业新闻网-农民日报

  本报讯(记者郜晋亮)近日,由青海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和勃林格殷格翰(中国)动物保健(下称勃林格动保)合作组织的青海省猪伪狂犬病控制与净化项目研讨培训会在西宁举行,旨在进一步推进青海猪伪狂犬病控制与净化工作。

  研讨培训期间,国内外专家学者分别就猪群疫病流行动态、动物疫病净化概论、青海省规模猪场伪狂犬病净化进展、中美猪伪狂犬病净化案例及经验等做了主题讲座,与会人员研讨了规模猪场猪伪狂病净化工作。据介绍,青海猪伪狂犬病控制与净化项目是政府引导、企业自愿、多方合作模式的积极探索。目前,已经完成了目标猪场免疫程序的制订及第一次免疫,启动了对应的监测工作,为相关人员提供了多场技术培训和交流活动。

编辑:孔明

关键词:猪伪狂犬病;规模猪场;净化;动物疫病;林格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松江金山水域已打捞死猪2800余头

3月10日,松江水域管理部门正将从河道里打捞起的死猪集中,准备运往动物无害化处理中心进行处理。“@上海发布”昨天傍晚也发布长微博称,至前天晚上,松江、金山区水域已打捞起邻省漂至黄浦江上游的死猪2800余头,并作无害化处理。

2013-03-13 10:46:58

上海黄浦江水域漂浮死猪采样检出常见疫病猪圆环病毒 尚无重大疫病

上海市农委11日宣布,对上海黄浦江水域漂浮死猪进行了采样检测,结果从一份样品中检出猪圆环病毒病原阳性,其余样品所有检测项目均为阴性。上海市农委表示,将继续追溯源头,调查原因,并同相关周边地区联手,采取措施,制止向河道抛扔死猪。

2013-03-11 14:19:00

黄浦江漂浮死猪检测结果公布 有猪圆环病毒

上海市农委11日宣布,对上海黄浦江水域漂浮死猪进行了采样检测,结果从一份样品中检出猪圆环病毒病原阳性,其余样品所有检测项目均为阴性。据了解,结果从一份样品中检出猪圆环病毒病原阳性,其余样品所有检测项目均为阴性。

2013-03-11 13:27:17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