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4中国乡村之声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以产品营销为核心带动产业精准脱贫

2016-11-03 11:31:00 来源:农民日报

  禾中集团一直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身体力行地在精准扶贫方面摸索着做了一点点事情,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我国的扶贫对象,大多数为偏远地区的农民,解决农民在农业生产中遇到的难题,提高农业生产效率与产品质量,增加农民收入,帮助农民脱贫,是对扶贫事业最有效的支持。而禾中集团一方面从农业生产的源头——种业入手,兴建中国种业硅谷——中国酒泉种子产业园,汇集国内种业尖端科技,集合优势企业发展种业科技;另一方面,在农业全产业链推行智慧农业,在农业生产过程中的智能化、可视化及可追溯系统,在线提供专家农业技术指导服务等,切实服务到农民个体上。

  此外,禾中集团以中国种子产业园为线下依托,通过互联网构建一个立足于酒泉、辐射全国的农资产品电子交易平台,并将电子商务技术、现代金融杠杆与传统优势产业结合起来,帮助农民解决买难、卖难的农资、农副问题,通过公司品牌保障的影响力,让农民买得放心,用得安心,卖得舒心,形成禾中新农民致富模式。

  在具体的精准扶贫过程中,我们突出创新,坚持授人以鱼和授人以渔相结合。2015年9月,禾中集团在中国农业大学启动了禾中精准扶贫基金,鼓励大学生在农业领域创业创新,这是我们在资金上的“授人以鱼”;另外,今年6月,禾中集团的中国酒泉种子产业园获批酒泉市级众创空间,积极构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支撑平台、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活力,力求通过构建众创空间创业服务平台,大幅度降低创业门槛,不断培养创新人才,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同时对优质创新创意予以孵化,从资本到技术全方位立体式帮扶,助力创新创业、实现精准脱贫,所谓“授之以渔”。

  目前禾中集团引导农村青年积极投身精准扶贫脱贫,已在甘肃省酒泉市七个县(市、区)18个乡镇或行政村试点单位开展扶贫工作。这就是禾中集团在精准扶贫事业上授之鱼并授之以渔的一点点经验心得。

编辑:王肖军

关键词:种业;农业生产;授之以渔;产品营销;帮助农民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种业电商:用户体验不好成为主要问题

2015年岁尾临近。这一年,种业电商是绕不开的“种企年度关键词”。爱种网、云农场、阿哥汇、淘宝农资、农商一号,这一年中,这些词或多或少都出现过您的视野中。

2015-12-22 11:34:00

天津启动十个科技重大专项与工程

记者16日从天津市科技重大专项与工程启动实施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围绕民生重大需求,提升医疗水平,解决原始、粗放型发展带来的能源资源环境等重大紧迫问题,天津将启动实施智能制造等十个科技重大专项与工程。

2015-09-16 17:12:05

武威金苹果种业挂牌新三板

据了解,武威金苹果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1994年12月,2014年9月完成股份制改造,主要从事农作物新品种研究、种子繁育、经营及籽仁食品加工出口贸易。目前,天然无壳瓜籽已成为武威市稳定的出口创汇第一产业,年出口量近5000吨。

2015-09-15 03:50:53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