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4中国乡村之声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深入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提升到新水平

2016-11-01 10:58:00 来源:农民日报

  本报讯(记者宁启文冯克)10月31日,农业部召开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员干部大会,部党组书记、部长韩长赋强调,农业部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十八届六中全会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要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升全面从严治党水平,履职尽责完成好中央部署的农业农村改革发展各项任务,巩固农业农村经济好形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韩长赋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会议深入部署全面从严治党、特别是制度治党,正式确立习近平同志在党中央、全党的核心地位,动员全党行动起来迎接十九大胜利召开,这对我们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都将产生重大而深远影响。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新局面,提出了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开创了马克思主义新境界。实践证明,习近平总书记是坚定的、成熟的马克思主义政治家,在新的伟大斗争实践中已经成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明确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是当之无愧、众望所归、人心所向。对于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要自觉做到政治上维护,组织上服从,思想上信赖,行动上紧跟。农业部党员干部要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这是政治上的要求,也是正确履职尽责的保证。

  韩长赋强调,这次全会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问题,审议通过《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体现了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和历史担当,体现了全党和人民群众的共同心声,是新形势下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基础性重大举措和关键性制度安排。农业部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把《准则》和《条例》的规定要求贯穿到各级党组织、各项工作中。党员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更要坚持以身作则,模范遵守党章党规,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率先垂范、以上率下,树立标杆、作出示范,带领农业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农业干部队伍,为农业农村经济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韩长赋要求,要把学习六中全会精神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信心和干劲,团结进取、奋发有为,扎实做好农业农村经济中心工作。要抓紧做好年初布置的20项重点任务的收尾工作,确保按时交账,全面完成年度任务,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当前,要着力抓好秋粮收购和冬季农业生产各项工作,谋划好明年工作,筹备开好全国农业工作会议,努力保持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的好形势,为保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稳定作贡献。

  农业部党组日前印发了《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对学习宣传贯彻作出了系统具体安排。韩长赋强调,各单位党组织要认真落实中央要求和部党组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精心组织,统筹安排,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全面履行领导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要自觉履行“一岗双责”,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定切实可行的学习贯彻方案,突出抓好中心组学习,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各级党组织书记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全面学、深入学,作好学习笔记,写好学习体会,讲好专题党课,力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各单位党组织要结合实际,对党员提出自学要求,创造学习条件,激发学习热情,引导党员研读原文,吃透精神,把握实质,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向深入,有效提升全面从严治党水平。

  农业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余欣荣主持会议并传达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中央有关通知精神。

编辑:王肖军

关键词:党中央;从严治党;六中全会;党要管党;农业部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各地干部群众热议十八届六中全会: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

(综合本报记者盛若蔚、姜洁、倪光辉、刘维涛、徐隽、冯学知、罗艾桦、韩立群、何勇、马跃峰、庞革平、王云娜、朱磊、刘峰、王明峰、曹树林、丁汀、王昊男、史自强、孙振、徐靖、方敏、琼达卓嘎报道)

2016-10-31 08:21:00

牢固树立“四个意识” 坚决维护中央权威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一个重要成果,就是明确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证我们党始终成为坚强有力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强领导力量,党中央、全党必须有一个核心。

2016-10-30 15:20:00

人民日报:增强“四个意识” 维护党中央权威

可以说,增强“四个意识”是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关键。就要看是否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团结在党的核心周围;就要看是否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核心看齐。

2016-10-30 13:1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