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4中国乡村之声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北大荒分院成立

2016-10-24 14:32:00 来源:农机化导报

许天瑶/供图

  本报讯(通讯员许天瑶)10月13日,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农机院”)与黑龙江省农垦科学院共同成立了中国农机院北大荒分院,合作协议签订及揭牌仪式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举行。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国机集团)总经理徐建、黑龙江省农垦总局党委书记王兆力出席仪式,中国农机院院长王博、黑龙江省农垦科学院院长马守义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徐建表示,成立北大荒分院是响应中央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号召,落实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和黑龙江省政府关于加强黑龙江省与央企融合发展的要求,也是农机院自身发展的需要,北大荒分院的成立将对农机与农艺、技术与应用的紧密结合起促进作用,为农机院的新技术与装备提供更好展示和检验平台,有助于进一步缩短推广应用路径。双方合作得到了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和黑龙江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已列入央企与黑龙江省对接项目。徐建要求农机院要发挥好北大荒分院的作用,把各项工作做好、做实、做出成绩。

  王兆力强调了合作的重要意义,他认为黑龙江省农垦对农机装备有着巨大的市场需求,垦区的发展既需要依靠现代化的装备支撑,“相信通过双方的鼎力合作,将进一步推动农机装备的国产化及应用。”王兆力认为,北大荒分院的成立是一种合作模式的创新和探讨,充分发挥好分院的技术支撑作用要比一般建设投资项目的作用更加显著。

  在签约现场,徐建和王兆力还就国机集团农机业务与黑龙江农垦的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剡水等也参加了会议。

  今年时值中国农机院成立60周年,经过60年的发展,中国农机院形成了独特的产学研结合的科技创新体系,自主创新成为企业的核心竞争优势,产品涵盖耕整、种植、田间管理、收获及收获后加工,畜禽养殖、设施农业等农业机械化生产各领域、各环节所需产品。在10月21日中国农机院成立60周年大会上,王博表示,“十三五”期间,中国农机院将以农业机械化技术研究和开发为核心,借助“技术+资本”双引擎,聚焦主业;依托关键共性技术,强化优势领域工程化技术研究,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推动高端装备智能化、工程技术集成化、信息技术产业化发展。

编辑:孔明

关键词:农机院;农业机械化;分院;北大荒;田间管理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张来武副部长赴中国农机院生态农业示范园调研

原标题:张来武副部长赴中国农机院生态农业示范园调研  为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精神,了解生态农业科研发展情况,近日,科技部张来武副部长、农村司陈传宏司长、王喆副司长等有关同志赴中国农机院小王庄生态农业示范园调研。

2013-08-20 08:40:32

科研助力智能麦收 阳光服务精准智能

"互联网+"让洛阳中收倾力打造的"阳光服务"模式正朝着精准化、全程化、信息化方向延伸和完善。

2015-06-30 10:44:00

杨子兴:加快推动甘肃省农业机械化发展进程

他强调,全省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不断深化改革,坚持整体推进、重点突破,加快推动全省农业机械化发展进程。杨子兴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着眼提质增效,落实好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切实做好指导服务工作,优化农机装备结构和区域布局,提高农业机械化发展的质量和效益,着力在加快农机化发展进程上实现新突破。要着眼依法行政,着力在保障农机质量安全上实现新突破。

2015-09-27 08:1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