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4中国乡村之声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大别山里的扶贫故事

2016-10-17 16:33:00 来源:新华社

  10月12日,“90后”特岗教师熊丹在给孩子们上语文课。

  20岁的熊丹生长在大别山腹地的岳西县店前镇徐良村,通过付出比同龄人更多的努力,最终有机会走出大山。今年她从安徽桐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毕业后,却毅然选择回到家乡成为店前镇河西村小学的一名特岗教师。她在教授语文、思想品德等课程之余还承担起班级孩子的音乐、美术等教育。熊丹说:“扶贫必扶智,贫困山区的孩子们渴望得到更好的受教育机会,我们特岗教师要尽自己所能照亮贫困山村学生们的求知路。”

  安徽潜山县、岳西县、金寨县等国家级贫困县位于大别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属于国家扶贫攻坚主战场。在安徽大别山地区,“扶贫攻坚”对不同身份背景、不同年龄层次的人们来说,有着不同的含义。

  新华社记者 刘军喜 摄

编辑:孔明

关键词:扶贫攻坚;大别山;扶贫工作;岳西县;潜山县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解码东西扶贫协作“上海样本”

统计显示,截至目前,上海对口支援的西藏、云南、新疆等7个省区市、13个地州市,仍有贫困人口300多万人。根据计划,今年上海将继续安排资金逾34亿元,按照“聚焦贫困县、深入贫困村、绑定贫困户”的思路,全力以赴打好脱贫攻坚这场大战役。

2016-10-17 14:45:00

脱贫攻坚关键词:紧迫 信心 艰巨 责任

脱贫攻坚关键词:紧迫 信心 艰巨 责任,“扶贫攻坚”改成“脱贫攻坚”,一字之变,内涵丰富,力重千钧,突出的是“脱贫”目标导向,体现的是“攻坚”的紧迫、信心、艰巨和责任,既要运筹帷幄,也要冲锋陷阵,必须坚定信心、勇于担当,乘势而上、攻坚克难,才能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6-10-08 17:39:00

精准扶贫的“海南答卷”:打赢输不起的攻坚战

精准扶贫的“海南答卷”:打赢输不起的攻坚战,”  在新贤村脱贫故事的背后,是海南全省各级党委政府以及300多个定点帮扶单位不懈的努力和付出,以及海南对于扶贫攻坚严格的考核体系。目前,海南18个市县实行了脱贫攻坚党政同责,市县委书记、市县长均担任脱贫攻坚工作组长,与乡镇党委书记、乡镇政府乡镇长签订脱贫攻坚责任书,层层传导压力,落实责任人,夯实脱贫攻坚任务。

2016-10-07 14:5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