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4中国乡村之声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湖南"脱贫攻坚示范村""百名最美扶贫人物"受表彰

2016-10-16 20:33:00 来源:湖南日报

  脱贫攻坚 奋勇争先

  湖南省“脱贫攻坚示范村”“百名最美扶贫人物”受表彰

  湖南日报10月15日讯(记者 柳德新 通讯员 彭亮瑜 肖坤林)在脱贫攻坚战中,湖南省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典型。今天,湖南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举行“扶贫日”宣传活动暨湖南省脱贫攻坚示范村、最美扶贫人物授牌颁证仪式,对100个湖南省“脱贫攻坚示范村”授予荣誉奖牌,对“百名最美扶贫人物”颁发荣誉证书。

  为确保实现“到2020年贫困村全部退出”的目标,今年8至9月,湖南省组织开展了“脱贫攻坚示范村”评选活动。经县市区推荐、市州把关、省级评审,长沙县青山铺镇天华村等100个贫困村被评为湖南省“脱贫攻坚示范村”。

  为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人心向善的传统美德,今年8月至10月,湖南省扶贫办、湖南日报社联合开展了湖南省“百名最美扶贫人物”评选活动。经过推荐申报、筛选初审、公众投票和专家评审,共评选出曹宇等100名同志为湖南省“百名最美扶贫人物”。

  湖南省副省长戴道晋指出,开展“脱贫攻坚示范村”和“百名最美扶贫人物”评选活动,就是要学习弘扬他们这种“自我加压、自强不息、光荣脱贫”的精神和“乐善好施、守望相助、扶贫济困”的大爱情怀,通过整合攻坚力量,强化政策支持,营造良好氛围,推动更多、更广的社会力量参与到脱贫攻坚中来。

  会上,隆回县岩口镇向家村村主任向长江等5人,分别作为“脱贫攻坚示范村”和“百名最美扶贫人物”代表作典型发言。

编辑:孔明

关键词:示范村;人物;扶贫开发;贫困村;湖南省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海南再添5个文明乡镇和35个小康环保示范村

据国家旅游局 记者今日从海南省生态坏境保护厅获悉,日前经省直相关单位组织专家现场考核、评审和公示后,海南再添5个生态文明乡镇和35个小康环保示范村。据了解,此次获“2015年度海南省生态文明乡镇”称号的5个乡镇分别是万宁市北大镇、五指山市水满乡、澄迈县瑞溪镇、昌江黎族自治县七叉镇和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长征镇。

2016-01-07 08:10:47

抓住旅游市场需求变化,寻求新突破 淳化街道打造马场山新型旅游示范村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城乡结合部的开发逐渐成为区域产业扩张的新方向。淳化街道打造的马场山旅游示范村,以满足城市家庭旅游需求为核心,将各类项目合理搭配,创新出郊野休闲游乐的新模式。

2015-12-28 09:10:31

南阳市:“四大体系”构建美丽乡村

据统计,2015年南阳市累计投入各类资金32亿元,清理垃圾189万方。

2015-12-01 14:1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