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4中国乡村之声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太湖“水上牧场”迎丰收

2016-10-10 15:12:00 来源:新华社

  10月9日,游客在湖州市吴兴区织里镇乔溇村良华水产合作社的太湖蟹销售点的网箱内挑选太湖蟹。

  10月9日,湖州市吴兴区织里镇乔溇村良华水产合作社的捕捞船在太湖里的养殖基地捕捞太湖蟹,目前该合作社每天能捕捞约300斤太湖蟹。

  这是湖州市吴兴区织里镇乔溇村良华水产合作社太湖蟹销售点的网箱(10月9日摄)。

  10月9日,游客在湖州市吴兴区织里镇乔溇村良华水产合作社的太湖蟹销售点的网箱内挑选太湖蟹。

  10月9日,湖州市吴兴区织里镇乔溇村良华水产合作社的养殖户在展示太湖蟹。

  10月9日,湖州市吴兴区织里镇乔溇村良华水产合作社的养殖户在挑选太湖蟹。

  金秋十月,太湖南岸的太湖蟹大量上市,“水上牧场”的养殖户迎来了丰收季节。据湖州水产协会河蟹分会会长钱凤林介绍,由于前期雨水多,今年太湖蟹的产量略有减少,预计价格会比去年同期略有上涨。但今年太湖蟹品质较好,因为近几年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通过太湖增殖放流等渔业资源补充手段,结合太湖水治理,太湖蟹鲜味足,膏多油满,肉质紧实细嫩。目前,吴兴区湖蟹养殖水面2.2万亩左右,年产约为440万斤,吸引各地游客专程来太湖边尝鲜,成为当地一张新名片。

  新华社记者 徐昱 摄

编辑:王肖军

关键词:太湖蟹;吴兴区;合作社;水上;织里镇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没想到大闸蟹原来是在这里养的!

没想到大闸蟹原来是在这里养的!,这是湖州市吴兴区织里镇乔溇村良华水产合作社太湖蟹销售点的网箱 10月9日,湖州市吴兴区织里镇乔溇村良华水产合作社的养殖户在展示太湖蟹。10月9日,游客在湖州市吴兴区织里镇乔溇村良华水产合作社的太湖蟹销售点的网箱内挑选太湖蟹。

2016-10-10 13:24:00

太湖大闸蟹提前开捕 价格涨两成

为迎合市民“中秋品蟹”的传统习俗,今年苏州太湖大闸蟹起捕上市时间比往年提前了十多天。前期恶劣天气相继造访,让市民对今年太湖蟹的产量与品质尤为关注。”  今年太湖大闸蟹起水价格比去年上涨两成,除了市场因素,养殖成本增加也是价格上涨的因素之一。

2016-09-13 16:52:00

【奥运】拒绝洗澡蟹 为太湖蟹正名

近日,一条关于“大闸蟹乱象”的微博在网上炸开了锅,引来网友的围观和热议,并被网友多次转载。太湖蟹拥有近4000年的历史,自古就与阳澄湖大闸蟹齐名,人们比喻阳澄湖蟹为“闺阁传秀”,而太湖蟹则是“剽悍健儿”。

2012-09-23 06:15:22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