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4中国乡村之声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要高产,不以高产论英雄

2016-09-12 15:29:00 来源:经济日报

  由“高产”指标提升为“既要争高产,又要见高效,更要生态可持续”的综合要求——

  要高产,不以高产论英雄

  2016年中央一号文件指出:“加强资源保护和生态修复,推动农业绿色发展”。农业绿色发展是经济社会全局绿色发展的重要组成,是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实质内容。农业绿色发展并非去工业化,完全放弃使用投入品,退回到工业文明之前的传统农业、原始农业,而是在新一代科学技术基础上,积极转变发展理念,更加尊重自然规律,实现两者的有机结合。

  农业部、财政部日前宣布,今年中央财政将安排15亿元资金支持开展粮棉油绿色高产高效创建。绿色高产高效创建由原有的“高产创建”优化升级而来,改 “万亩片”创建为“整建制”创建,由“高产”指标提升为“既要争高产,又要见高效,更要生态可持续”的综合要求。2.0版的高产创建的绿色和高效体现在何处?又当如何推动绿色高产创建发展?

编辑:王肖军

关键词:高产;高产高效;高产栽培;去工业化;中央一号文件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辽宁省阜新蒙古族自治县粮油高产创建项目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2015年,阜蒙县共建设16片粮油高产示范片,每个示范片面积1万亩,其中,玉米国家级示范片7个,花生国家级示范片3个,谷子、大豆国家级示范片各一个。每个高产创建项目片根据实际情况整合了粮丰工程、有机质提升 、液膜推广等农业项目,整体提升粮油高产创建建设质量。

2016-01-21 15:00:43

江西高产油茶林面积突破330万亩 产值达164亿

记者日前从江西省林业厅获悉,截止目前,江西全省高产油茶林面积突破330万亩,茶油年产量突破11万吨,油茶年产值达到164亿元。省农行还专门设立“金穗油茶贷”项目,累计发放贷款15亿元左右。

2016-01-14 16:30:51

“奇葩证明”泛滥 公安户政部门是各类证明高产地

从目前被曝光的“奇葩证明”来看,要求证明亲属关系的占近一半,其中包括证明夫妻、父子、兄弟、爷孙等各种关系。“所谓‘奇葩证明’,包括不必要的证明、没法办的证明、必要而又不好办的证明。

2015-07-03 06:30:28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