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4中国乡村之声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我国将建一万所学习中国书院

2016-09-09 14:50:00 来源:农民日报

  本报讯(记者郑惊鸿)9月8日,中央党校中国领导网海南老年大学城在海南省澄迈富力红树湾正式落成,将整合全国现有老年资源,联盟中国老年大学,开办中国老年大学移动大讲堂,在海南100个特色小镇建立再学习书院,推动全国建立一万所学习中国书院,全面推动并形成“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全民学习风尚。来自国家各部委老干部局负责人、中央党校、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中国老龄事业促进会的领导、全国各地的老知青以及社会各界人士代表近300人出席了落成典礼。

  2010年以来,中央党校中国领导网推出“建设海南国际旅游岛,打造中国老年大学城”的计划,启动了“海南老年大学城”的项目建设。经过5年的建设,目前海南老年大学城已经初具规模。

  海南老年大学第一任校长刘宝元介绍,海南老年大学城是一座别具特色、面向全国的社会学校,是一座全方位、多元化、超时空、网络化的虚拟与现实并存的新型现代老年大学,借鉴全球领先的寓教于乐的开放式教学模式,设置老年教育培训、融媒体创作、文体活动、健康服务、旅游服务、电子商务、金融服务、创业帮助8大中心,为全国老年人,特别是老干部、老知青的再学习创造条件。

  同时与国家文、体、医、教部门联手,定期举办各种讲座和各项文体大赛,发挥潜能和余热,引领大家创业、创新,让老树发新枝、开新花、结新果,组织“口述历史”,总结精彩人生,传承良好的家风家训。

  计划从今年开始,在海南100个特色小镇建立再学习书院,既服务于全国乡镇长培训和退休党员干部的再学习培训,同时也为各特色小镇培训“互联网+”的人才,先期在海南投放31辆多功能大巴,以各省冠名,设置“移动”大课堂,让大讲堂成为第一开放教室,以互联网思维改造特色小镇的农业、旅游业。

  当天同时揭牌的还有学习中国·知青书院,这在全国还是第一家。中国·知青书院是中央党校中国领导网在基层的互联网学习平台,全天候24小时不间断教学互动,也是各地交流分享学习体会的互联网电视台。海南老年大学城将借助老知青志愿者力量,在全国城市社区和乡镇(村)挂牌建立万所基层“学习中国书院”,使“学习中国”理念得以落实。

编辑:王肖军

关键词:书院;学习平台;红树湾;中央党校;大学城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飞阅”恭城书院:见证神奇的通道转兵

30日,“长征路上奔小康”网络媒体“走转改”采访团抵达通道侗族自治县,走访了见证通道转兵历史的恭城书院。

2016-08-31 11:33:00

挽手商业:吉庆堂鼓楼书院诠释北京四合院会所新用途

提起北京,人们首先会想到那方方正正的四合院。闹市里的好去处,商务休憩两不误  吉庆堂鼓楼书院受到北京商务活动的青睐,当然不仅仅是因为商务人士的怀旧思潮及高端需求。

2016-06-21 10:02:00

乐享百年书院

4月23日,读者在江南水乡周庄的南社百年书院阅读选购图书。南社书院位于叶楚伧先生故居,已有百年历史,读者可以在此品茶阅读,享受慢生活。南社书院位于叶楚伧先生故居,已有百年历史,读者可以在此品茶阅读,享受慢生活。

2016-04-24 09:01:03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