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4中国乡村之声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贵州从江银潭侗寨欢度新米节

2016-08-10 16:29:00 来源:新华社

  8月9日,在贵州省从江县谷坪乡银潭侗寨,村民摆上长桌,宴请远道而来的榕江侗族同胞。

  8月9日,在贵州省从江县谷坪乡银潭侗寨,侗族姑娘为宾客准备长桌宴。

  8月9日,在贵州省从江县谷坪乡银潭侗寨,侗族同胞在寨门迎接宾客。

  8月9日,贵州省从江县谷坪乡银潭侗寨摆起长桌宴。

  当日是贵州省从江县银潭侗寨一年一度的新米节,人们杀猪宰牛,开展侗族民俗表演、荡秋千、唱侗歌等活动,并摆下侗家长桌宴,与宾客共度节日。

  新华社发(梁光源 摄)

编辑:孔明

关键词:侗寨;从江县;侗族;谷坪乡;8月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侗寨欢度竹米节

5月3日,贵州省榕江县乌公侗寨的侗族同胞在竹米节活动中唱侗族琵琶歌。新华社发(王炳真摄)  5月3日,贵州省榕江县乌公侗寨的姑娘相互整理盛装,准备参加竹米节活动。新华社发(杨成利摄)  5月3日,贵州省榕江县乌公侗寨的侗族姑娘将糯米装入竹笋,准备蒸煮竹米饭。

2016-05-05 10:01:15

贵州榕江:侗寨风情醉游客

5月2日,在贵州省榕江县栽麻乡宰荡侗寨,侗族同胞在鼓楼前给游客演唱侗族大歌。新华社发(杨成利 摄)   5月2日,在贵州省榕江县栽麻乡宰荡侗寨,侗族姑娘在鼓楼里给游客演唱侗族大歌。新华社发(杨成利 摄)   5月2日,在贵州省榕江县栽麻乡宰荡侗寨,游客体验侗族长桌宴。

2016-05-03 07:31:26

【网络媒体走转改】5棵“摇钱树”见证贵州诞生“寨沙模式”

网络媒体走转改:5棵"摇钱树"见证贵州诞生"寨沙模式",据江口县县委宣传部部长罗时跃介绍,寨沙侗寨是贵州江口县侗族聚居的一个自然村寨,全村寨有78户304人,其中侗族人口占全寨总人口的80%。2016年1月14日上午,记者在寨沙侗寨透过广场旁边的“一家三口”金丝楠木,能看到村里极具特色的侗家木楼。

2016-03-01 21:5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