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4中国乡村之声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广东:防御“妮妲”取得阶段性胜利 暂无人员伤亡报告

2016-08-03 16:27:00 来源:南方日报

  今年第4号台风“妮妲”已于8月2日3时35分在深圳市大鹏半岛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42米/秒,强台风级)。影响我省珠江三角洲和粤东西北部分地区,造成韶关市始兴县、新丰县,潮州市湘桥区、潮安区,汕尾市城区、陆丰市、海丰县、陆河县等地区不同程度受灾。

  至发稿时,全省为防御“妮妲”共转移危险区域群众111万人,发送台风预警短信1.5亿条。由于预警及时,防御到位,至8月2日20时,暂未收到人员伤亡报告,防御强台风“妮妲”取得阶段性胜利。

  在台风“妮妲”登陆过程中,广东沿海地区特别是珠三角出现暴雨到特大暴雨。据省水文局监测,8月1日20时至2日14时,强降雨主要分布在惠州、湛江、河源、汕尾、江门、梅州、珠海等地。另外,珠三角部分潮位站出现百年一遇高潮位。

  省防总表示,至2日20时,暂未收到人员伤亡报告。另据省民政厅介绍,截至当日17时,全省受灾人口33.55万人,紧急转移安置2.2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4.86千公顷,倒塌房屋12间,损坏房屋473间,直接经济损失2.88亿元。

  灾情发生后,省民政厅于8月2日派出工作组前往受灾地区查看灾情,慰问受灾群众,检查指导灾害救助工作。省防总指出,虽然台风“妮妲”移出广东境内,但强降雨影响还在持续,防汛形势严峻。各地各部门应把防御重点迅速从防风转向防御强降雨、山洪泥石流等次生灾害。(记者/谢庆裕 李强 通讯员/粤水轩)

编辑:孔明

关键词:防御;妮妲;人员伤亡;强降雨;8月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英脱欧引担忧:大国力量将变 欧盟防御政策遭质疑

魏斯说:"如果英国不在欧盟,法国就会成为欧盟中唯一核国家,也是唯一在联合国安理会担任常任理事国的欧盟国家"。艾曼欧立德斯指出,如果英法立场一致,欧洲可以通过英法两个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在该机构中占有一定分量,但如果英国退欧,欧盟在安理会的力量也会削弱。

2016-06-06 08:03:00

台风“妮妲”登陆广东南沙 1600人体育馆过夜

昨日上午,“妮妲”台风从广州南沙过境,给南沙带来大风和强降雨。为了应对这场台风,全区转移安置受威胁市民19179人,1600余人在体育馆内过夜。而这,还是南沙区自建区以来的第一次。由于各项防台风措施准备充分,南沙基本安然无恙。

2016-08-03 07:52:00

“妮妲”离粤入桂 广东未有伤亡报告

新华社发  2日17时,强台风“妮妲”穿过广东后进入广西,广东风雨渐弱,民航、航运等运输逐渐恢复,铁路运输将在3日基本恢复。“妮妲”登陆后,广东多地因风雨受灾,城市出现内涝积水,树木被吹倒、吹断,供电线路中断,一些农作物受灾。

2016-08-03 07:1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