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4中国乡村之声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乡村调查:村医做村民们的健康“守护人”

2016-08-02 13:54:00 来源:央广网—中国乡村之声

  “在农村,当您或家人生病时,会选择在村卫生室看病吗?”

  村卫生室的医疗条件如何?

  村医如何做村民们的健康"守护人"?

  近年来,我国基层医疗服务水平不断进步,然而随着我国社会经济的发展,人们对基层医疗机构的服务质量要求越来越多。在实际发展中,我国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机构质量相对较弱,很多问题亟待解决。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十三五”是实现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期。在此时刻,中国乡村之声推出《筑梦小康》中国农村公共服务现状调查,希望了解农村公共服务现状以及农民对公共服务的需求。

  中国乡村之声6个调查组分赴全国12个省区,选取关系民生的基础设施、人居环境、文化、教育、医疗、养老六个分题进行采访和调研。

  2016年7月11日到7月18日,中国乡村之声“乡村调查”第五小组深入陕西省户县、武功县和山西省阳曲县、静乐县等地,对农村医疗卫生服务进行调查。

  请长按下方二维码并识别,

  跟随我们的脚步,

  关注农村公共卫生服务!

 

编辑:王肖军

关键词:守护人;乡村调查;农村公共服务;村民;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央支持乡村医生队伍建设 为农民健康"守护人"撑起一片天

乡村医生是我国亿万农民的健康守护者,他们是农村医疗卫生服务的“网底”。记者从农工党中央2014年的一份有关“村医队伍建设”的调研报告了解到,各地在稳定和发展村医队伍方面有着不少经验和做法。

2015-03-24 16:32:00

福建师大:为新生配置专属“守护人”

”虽然入学才十来天,但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14级新生周梅芳在大二学姐王一清的帮助下,忐忑不安的心情已经慢慢平静下来。这得益于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为新生推出的“扬帆”计划:上下级学生建立一对一的守护人机制,大二老生搭档大一级新生。

2014-09-22 07:20:22

留守儿童的守护人 记巢湖市黄麓镇退休教师张秉柱

75岁的张秉柱是巢湖市黄麓镇的一名退休教师。多方争取,积极帮扶救助困难家庭学生  为了帮助特困家庭学生排忧解难,在做好留守儿童关爱工作的同时,张老千方百计地争取帮扶资金,救助困难家庭的孩子。

2016-04-19 11:1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