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4中国乡村之声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第26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参展代表创历届之最

2016-07-29 15:53:00 来源:中国农业新闻网

  开幕式活动现场。

  本网讯(记者雍敏)28日上午,第26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在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44个代表团,860家出版发行单位参展,共展出图书23.7万种,参展代表数创历届之最。

  山西省运城市余林村农家书屋管理员张克义入选第26届书博会“十大读书人物”。

  本届书博会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和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内蒙古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包头市人民政府、中国出版协会、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共同承办,以“阅草原文化、品华夏书香”为主题,既突出举办地的地域文化特色,又彰显全国书博会在推动全民阅读工作中的重要作用。

  “百种优秀青少年出版物”专题阅读推广进内蒙古活动现场。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阎晓宏在开幕式致辞中说,中央高度重视全民阅读,今年适逢我国全民阅读活动开展十周年,作为促进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的重要平台,书博会将以书为媒、以文会友,办成人民群众的读书节日,不断激发人民群众的阅读热情,用阅读打牢我们的文化根基,涵养我们的精神家园,推动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读者大会”现场,余秋雨先生与现场读者互动交流,分享读书经验。

  据了解,本届书博会除包头主会场外,还在乌兰察布市、乌海市设立两个分会场。主会场共分3个展区,总展位数2127个。书博会期间,将举办读者大会、“十大读书人物”评选发布、“红沙发”系列访谈、图书捐赠活动、全国图书精品展、中华印刷之光展、图书IP对话影视活动、草原丝绸之路摄影展、余秋雨等名家专题讲座等各类活动1650场。书博会将集中展示出版业深化改革和创新发展成果,推出一大批重点主题图书和最新精品力作;展示内蒙古自治区独特的民族文化,宣传内蒙古自治区开放创新、团结奋进的时代精神风貌和改革发展成果;通过书博会的平台,大力推动全民阅读活动,营造爱读书、读好书的良好社会氛围,提升人民群众文化素质。

编辑:王肖军

关键词:书博会;光展;图书捐赠;十大读书人物;新闻出版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第25届全国书博会“十大读书人物”揭晓

2015-09-27 10:58:00

“书香中国万里行”系列访谈亮相第24届书博会

“书香中国万里行”系列访谈亮相第24届书博会

2014-08-02 11:08:00

第24届书博会推出全球第一份中英文对译的杂志《孔学堂》

第24届书博会推出全球第一份中英文对译的杂志《孔学堂》

2014-08-02 11:0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