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4中国乡村之声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安徽砀山县百万亩土地披上“护身符”

2016-07-26 16:05:00 来源:农民日报

  “以前种地最担心的就是怕村里乱动地,想建大棚种蔬菜也不敢,说不定哪天土地就分给了别人,现在有了土地确权证这个‘护身符’,以后种地心里也敞亮了。”麦收过后,安徽省砀山县李庄镇贾楼村村民黄金民边指挥挖掘机整地建大棚边开心地说。

  砀山县在土地确权工作中,本着“为农民定地、给土地定权、让农户定心”的原则,严格落实“三不变、一严禁”政策,确保农户知情权、参与权、决策权,经过入户调查登记,土地测量核实,公开公示确认,全县127万亩土地确权全面完成,农户拿到了确权证书。土地确权在为土地披上“护身符”,让农民种地吃上“定心丸”的同时,农民也收到了更大的惊喜,以前想贷款没有什么可做抵押,现在建大棚,买农资缺钱的时候,可以拿着确权证到当地农商行申请5万元的“致富贷”,让昔日农村“沉睡”的土地资本得以“活”起来,“沉睡资本”变“活资产”,让农民实现了种地“不差钱”。

  “一证在手,土地流转无忧。”农民流转土地再也不用担心收不回来,土地确权不仅促进了土地有序流转,也催生了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目前,该县已涌现出种养大户1600多个,农民专业合作社2362家,家庭农场413家,辐射带动周边群众17.6万户。 黄伟

编辑:孔明

关键词:护身符;土地确权;安徽砀山县;土地流转;农民专业合作社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人民日报批遇事不办:别把走程序当懒政“护身符”

人民日报批遇事不办:别把走程序当懒政“护身符”,去有关部门办事,这样的回答屡见不鲜。“我们是在行情大好的时候准备大干一场,可市场一天一个样,眼看着价格开始走低,就盼着赶紧立项、早点开工。一位曾参与审批的政府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一般向前来办事的人员表示“得走程序”时,往往意味着较为漫长的等待。

2016-05-22 08:55:00

中纪委机关报:巡视干部自身不过硬 各路蚊蝇逐臭而至

巡视组不是“保险箱”,巡视干部身份也不是“护身符”,进了巡视组并不等于进了“避风港”,可以任他雨打风吹、我自岿然不动。巡视组不是“保险箱”,巡视干部身份也不是“护身符”,进了巡视组并不等于进了“避风港”,可以任他雨打风吹、我自岿然不动。

2015-12-05 19:30:30

假和尚泰山火车站行骗 两毛钱“护身符”卖20元

一假冒僧人的诈骗嫌疑人在火车站附近卖护身符骗钱,被站前派出所拘留。7月30日上午,一身穿僧人衣服的人在泰山火车站广场东桥洞附近以给人看相、算命、卖护身符。男子谢某老家安徽省安庆市枞阳县,他交待一身行头都是假的,身上穿的僧服是从老家花32元买的,皈依证是花7元钱买的,护身符、财神符是以不到两毛一张的成本价定做的。

2015-08-03 15:30:23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