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4中国乡村之声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河北邢台:精准施策 合力攻坚“拔穷根”

2016-07-04 16:09:00 来源:新华社

  7月3日,邢台市广宗县南寺郭村村民张汝峰在搬运葡萄。南寺郭是广宗县扶贫开发重点村,现有葡萄种植面积1000多亩,是北京、天津、山东等地商家的采购基地。

  邢台市巨鹿县明晖21兆瓦光伏扶贫项目(7月3日摄)。

  7月3日,邢台市广宗县路屯村村民在组装山地自行车。近年来,广宗县以快速兴起的自行车制造业为依托,形成了自行车鞍座、钳形闸、刹车皮、闸把等30多个手工业扶贫片区。

  位于太行山东麓的河北省邢台市有临城、巨鹿、广宗、平乡等10个国家级和省级贫困县,是河北省脱贫任务较为艰巨的地区之一。近年来,邢台市推进扶贫方式由“大水漫灌”向“精确滴灌”转变,不断增强贫困地区和贫困户发展的内生动力,探索完善特色农业扶贫、移民搬迁扶贫、家庭手工业扶贫、新能源扶贫等多种扶贫新模式,为贫困群众实现稳定脱贫开辟了新路径。根据规划,邢台市将2016年确定为脱贫攻坚年,力争4个贫困县脱贫摘帽,377个贫困村脱贫出列,实现14万人稳定脱贫。

  新华社记者 牟宇 摄

编辑:孔明

关键词:明晖;广宗县;南寺;河北邢台;家庭手工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多项"畅通郑州"工程31日通车

多项"畅通郑州"工程31日通车 市民元旦有望走上顺畅路,记者昨日从市重点工程项目新闻通气会上获悉,“畅通郑州”再添新军,多条重点畅通工程放行通车。南三环东段与京港澳高速、陇海西路与西南绕城高速、G107辅道与连霍高速这3座互通式立交也完成主体工程,春节前将陆续开通。

2014-12-30 09:21:00

郑州8大交通工程明日正式通行

郑州8大交通工程明日正式通行 陇海快速路部分通车,“畅通郑州”工程实施以来,因多条路段进行整修,给市民出行带来了困扰。同样将于明日开通的黄河路下穿隧道工程,东起沙口路下穿郑州北编组站,西至嵩山北路与二环支路交叉口,全长870米。

2014-12-30 09:21:00

郑州8大交通工程明日通行 陇海快速路部分通车

“畅通郑州”工程实施以来,因多条路段进行整修,给市民出行带来了困扰。同样将于明日开通的黄河路下穿隧道工程,东起沙口路下穿郑州北编组站,西至嵩山北路与二环支路交叉口,全长870米。

2014-12-30 08:2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