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4中国乡村之声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三夏进行时]张家港粮库“短信预约”保障夏粮收购平稳有序

2016-06-19 10:3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19日消息(记者韩晓)据中国乡村之声《三农中国》报道,眼下,我国小麦抢收进度不断加快,各地的粮食收购点也迎来了售粮高峰。为了缓解拥堵状况,今年,江苏省张家港市最大的粮库——沙洲中心粮库和种粮大户们实行一对一的“短信预约”,让农民能够有序规范售粮。

  下午,当记者来到江苏省张家港市沙洲中心粮库,只见满载小麦的卡车正在有序地进行登记,等候验粮、过磅,和以往售粮高峰时拥堵的情况不同,今年,这里格外井然有序。

  农户:我是提前预约的,我今天有五车小麦过来。

  粮库工作人员:好的,我来帮你登记一下。

  常阴沙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常北社区的种粮大户江师傅,今天一共拉来了5车共30多吨小麦,他告诉记者,在一个礼拜之前,他就收到了粮库发来的预约短信。

  蒋师傅:约好了之后,我都有计划了,收割有计划,什么都有计划,不乱了,我心中也有底了。如果不预约跑过来,大家一哄而上,到时候就乱了,大门挤了,还不知道等到什么时候,现在有数,这样方便的。

  江师傅一直提到的“短信预约”,就是沙洲中心粮库从去年秋粮收购起开始探索的预售收购新模式,就是在售粮之前,粮库会直接和种粮大户进行一对一的短信通知,根据粮食的收割进度,让农户合理安排售粮时间,减少农户排队等候。沙洲中心粮库主任王东。

  王东:像以前是经过镇、村,再到大农户手里,一级一级通知下去,有的信息不能到位,时间也比较延后,像现在我们粮库直接发信息给大农户,他们能了解第一手资料,然后过来当面预约,根据大农户的情况和我们烘干的能力,避免了大家拥挤在一起,售粮就比较有序了。

  记者了解到,为了确保夏粮颗粒归仓,张家港市各粮食收购点已安排工作人员加班加点,歇人不歇机,24小时收粮。截至目前,全市已经入库小麦1.5万吨,完成夏粮收购目标的三分之一。

编辑:孔明

关键词:下手;小麦;售粮;粮库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王万利:别只对热销车型“下手”

近日,雷诺中国主动下调科雷傲车身件、保养件、机修件、电气件四大类20余种零部件价格,平均降幅达23%。与科雷傲一样,很多车企在营销策略上都会偏重于一款热销车型,出台针对性政策保证其销量不断冲高。

2013-04-19 09:36:48

从陈紫函蔡卓妍开扒对同门师弟“下手”的八大女星

陈紫函和戴向宇先后在微博晒出结婚证与巨钻宣布婚讯,据悉,两人同属一个经纪公司师姐弟,已相恋一年多,考虑到双方的事业,两人隐瞒了恋情。据了解,有很多明星像陈紫函这样“近水楼台先得月”的向同门师弟“下手”,比如宋茜就疑似爱上了同门师弟杨洋,阿SA曾与陈伟霆交往。

2016-05-23 08:22:00

中国控烟9年收效微 政府难对烟草行业“下手”

公安等执法部门有望加入控烟;到戒烟门诊戒烟或可享医保报销;公共卫生间拟划入禁烟区……这是近日发布的《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专家建议稿)公开征求意见分析报告透露出的信息。中国控烟协会常务副会长许桂华认为,管理体制问题是控烟的最主要障碍:“现在烟草专卖局与烟草公司实行的是一个班子、两块牌子,使政府监管难以到位。

2012-05-30 04:3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