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4中国乡村之声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阳光”变收入——重庆奉节“光伏扶贫”见成效

2016-05-12 14:30:00 来源:新华社

  5月11日,在重庆市奉节县太和乡石板村,国网重庆奉节县供电公司的技术人员在光伏发电站内对当地贫困户进行维保技术指导。

  5月11日,在重庆市奉节县吐祥镇龙泉村,国网重庆奉节县供电公司技术人员在村民柳德明家对自建光伏发电项目进行指导和安全检查。据介绍,这个3千瓦的光伏发电项目将为这个农村家庭年均增收6000元。

  重庆市奉节县太和乡石板村的光伏扶贫示范点60千瓦分布式光伏发电站(5月11日摄)。

  经过近一年的建设推广,地处三峡库区腹地的重庆市奉节县“光伏扶贫”项目初见成效,新民镇、白帝镇、云雾乡、太和乡等山区村民累计收入达到57万余元。国网重庆奉节县供电公司统计显示,目前奉节县三峡高山地区并网光伏发电项目已完成59个,装机总容量达到964千瓦,300余山区贫困户从中受益。

  据国网重庆奉节县供电公司介绍,开展光伏扶贫是结合三峡高山地区,采取因地制宜的有效手段,2016年还将进一步加快“光伏扶贫”项目配套电力设施的建设,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完成250户光伏扶贫项目的并网发电工作,帮助山区贫困户和村民使用上清洁能源的同时获得实实在在的收益。

编辑:孔明

关键词:光伏发电站;阳光;奉节县;国网;重庆奉节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积极推广光伏发电项目

“没想到自家的小屋顶变成了光伏发电站,自己用不完的电量还可以并入国家电网。除积极推动低压光伏发电项目的安装并网外,该公司还积极配合上级公司推进大型光伏发电站的建设。

2015-09-15 11:11:35

光伏发电进入寻常百姓家

一个普通家庭能建光伏电站且与国家电网并网,这一做法在沙坡头区已经变成了现实。 国家电网公司2012年开始研究分布式光伏,2013年陆续出台了支持居民屋顶光伏发电项目的相关政策。

2015-08-14 10:51:29

精准扶贫阳光照耀偏远贫困村

2月6日,腊月二十八,位于合肥与六安交界处的宁静乡村——肥西县铭传乡楼塘村,村民正忙着筹备年货,村里洋溢着浓浓的喜庆气氛。”  同时,结合村情村貌,樊广海制定并多次修改上报三年扶贫规划,争取上级资金近600万元、扶持项目11个。

2016-02-09 12:10:04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