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4中国乡村之声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上海农业科技贡献率达70%

2016-03-17 14:16:00 来源:农民日报

  本报讯(记者胡立刚)近日,记者从上海市农村工作会议获悉,“十二五”期间,上海农业科技进步贡献率达到70%,推动上海农业取得显著成效。

  据了解,“十二五”期间上海农村居民收入增幅连续七年快于城镇居民,2015年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继续保持全国首位,达到23205元,比上一年增长9.5%,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取得明显突破,85%的村级集体经济组织完成产权制度改革,镇一级的改革也正在向纵深推进。

  据上海市副市长时光辉介绍,2015年是承上启下的一年,上海的三农工作风生水起。农业部同意上海整建制创建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之后,率先制定实施了“三年行动计划”,以崇明生态农业科创中心、都市现代农业科创中心为标志的农业科技创新形成新局面,以农林水联动为特征的美丽乡村建设取得进展。

  时光辉表示,为了进一步突出主题,量化内容,上海三农“十三五”规划仍在进一步深化中,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农村深化改革、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促进农民持续增收是应有任务。

  主持会议的上海市委常委姜平表示,上海有资源、技术、人才优势,形成了城乡一体化等政策体系,但上海三农发展水平与发达国家还有不小差距,上海应该下决心赶上。

  姜平着重强调了农业供给侧改革新形势下品牌农业建设问题。只有依靠农业科技这个核心竞争力,才能挖掘农业功能提高农产品的附加值。同时姜平还强调,上海应加快培养熟悉三农工作的干部队伍和高素质的职业化农民队伍。

编辑:洪越

关键词:农业科技进步贡献率;上海农业;农业科技创新;持续增收;十二五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我国农业科技整体水平大幅提升

记者董碧娟报道:科技部今天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了“十二五”期间我国农业农村科技发展情况。”科技部农村司司长马连芳表示,目前我国科技特派员达72.9万人,是2010年的5倍,与农民形成利益共同体5.14万个,创业企业1.59万家,建立科技特派员服务站1.6万个,直接服务农户1250万户,受益农民6000万人。

2016-03-03 09:25:00

科技部:中国农业科技进步贡献率达55.2%

中国科技部部长万钢9日表示,2013年中国农业科技进步贡献率达55.2%,主要农作物良种覆盖率达96%以上,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率达57%。

2014-01-09 22:40:49

科技部:我国农业科技进步贡献率达55.2%

科技部部长万钢9日表示,2013年我国农业科技进步贡献率达55.2%,主要农作物良种覆盖率达96%以上,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率达57%,为粮食实现“十连增”提供了重要支撑。

2014-01-09 21:40:48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