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4中国乡村之声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你的一亩麦穗卖1千 他的能卖6万

2016-01-07 14:53:00 来源:央广网—中国乡村之声

  过年过节,城里人总会有人送花。玫瑰百合虽美丽,还有奇特干麦穗。

  苏的沭阳县农民陈华超就抓住了这一商机,干麦穗一年就可赚十万元。

  干麦穗的市场

  ①装修装饰:主要销售到大城市的酒吧、咖啡厅、茶吧去,作装饰用,有一种乡土田园风情。

  ② 婚庆装饰:有的婚庆公司也喜欢选择干麦穗装点婚礼现场,一下子就要买几千支。

  干麦穗的利润

  ①原来:田里的麦子在收割后碾压,晾干出售,以每亩产量1000斤算,一斤也就1元多,一亩地能收入一千元左右。

  ②现在:每年的冬季,是干麦穗的销售旺季。起步是100支,30元包邮。按支出售麦穗,一支3角钱,一亩地能卖6万元,这样一个季节能卖两亩地的干麦穗。

  制干麦穗的关键和成本

  ① 关键在收割。收割要选在小满前麦子抽穗灌浆的时候,如果晚了,麦粒饱满了,那么收割晾干后,麦粒就会脱落了。

  ② 成本:麦子收割晾晒需要人工,扣除支付收割人工费后,只要支付麦田主一亩地1000到1200元的费用。仅出售干麦穗这一项,每年的收入就可超过10万元

  其他干花创意

  除了小麦,像莲蓬、芦花、芦棒这些在水塘边随处可见的水生植物,都可以做成干花。比如芦花,200元一天请人帮忙到水塘边收割,一天能割2000支左右,每支要5角钱。

  不管是我们身边所谓的废弃物,还是根本不起眼的小东西,很有可能都会成为您开启财富的金钥匙。关键看您能不能注意到他,能不能开动脑筋开发成为一个致富产业。

  中国乡村之声原创作品,欢迎转发转载,但请务必注明来源:微信公众号“中国乡村之声”,并保持转载内容的单独完整呈现。

编辑:孔明

关键词:麦穗;收割;芦花;致富青年帮;水生植物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小巢鼠平稳站在麦穗间神情颇似体操运动员

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21日报道,近日,网络上流传出一组照片吸引了人们的注意。(实习编译:梁雷 审稿:朱盈库)照片中,勇敢无畏的小巢鼠平稳地站在两根麦穗间,颇有体操运动员的风范,十分滑稽有趣。

2015-07-24 17:30:58

两只松鼠争抢麦穗 模样可爱令人忍俊不禁(图)

据外媒8日报道,摄影师吉瑞·米甲在捷克共和国的自然保护区,拍下了两只饥饿的松鼠争抢最后一个麦穗的情景,小松鼠争抢麦穗的样子非常可爱,令人忍俊不禁。据报道,33岁的米甲在一个阳光明媚的午后来到捷克共和国的自然保护区,用快门捕捉了两只小松鼠抢夺麦穗的萌样儿。

2014-10-10 09:31:27

“麦穗”风来袭 看明星如何接招

从今年的T台秀上不难看出,麦穗卷发已经成为了当下炙手可热的烫发。明星们纷纷不敢怠慢,换个潮流麦穗卷发出席各种时尚活动场合。

2013-07-02 08:31:05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