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4中国乡村之声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泾源县:高端肉牛养殖助农增收

2015-12-22 16:23:00 来源:中国农业新闻网-农民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国凤)“这几年跟着合作社养牛,不但享受了政府养殖高端肉牛优惠政策的好处,而且每年能够交售两头牛,一年不出门就能挣2万多元。”宁夏回族自治区泾源县大湾乡何堡村村民高德贵告诉记者。他说的合作社是该村的聚心肉牛养殖合作社,该合作社现已发展128个社员,成了当地有实力的养牛合作社。这是六盘山下的泾源县加大草畜产业转型升级,确定“优质+高端”相结合的养殖发展的一个成功缩影。

  据泾源县农业部门介绍,为有效规避养殖业风险,固原市和县政府通过财政扶持、地方筹措和农户自筹共同承担保费方式,引导养殖户把安格斯高档肉牛养殖作为今后重点发展方向。通过与相关企业的联合,从澳大利亚引进4000头纯种安格斯基础母牛,分散到12家养殖企业、合作社和养殖大户养殖,开展了泾源县高端肉牛的养殖和繁育。同时,为购入的安格斯母牛开展了养殖业保险,从而增强了养殖场(户)抗御风险能力,政府对购进的安格斯母牛每头补贴2000元,降低了购牛成本。截至目前,泾源县县已完成冷配3258头,成功繁殖安格斯犊牛560头,预计年底可繁殖800头,安格斯肉牛养殖已初见成效。

编辑:孔明

关键词:泾源县;肉牛养殖;合作社;助农增收;安格斯肉牛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泾源县举办妇女手工艺品编织培训班

为壮大妇女手工制品制作队伍,让妇女掌握多种劳动技能,探索妇女自主就业、创业致富新路子,8月6日,泾源县妇联举办了全县妇女手工艺品编织技能培训班。

2015-08-13 11:13:01

泾源县将举办“龙乡行”旅游节

记者从泾源县获悉,第十一届宁夏六盘山山花旅游节暨泾源老龙潭“龙乡行”旅游节将于6月12日-13日在泾源县老龙潭景区开幕,届时一系列以“龙文化”为主题的文化旅游活动将集中举行。

2015-06-08 18:01:22

三北造林撬动苗木经济 宁夏泾源形成富民产业

宁夏泾源形成富民产业 在宁夏回族自治区泾源县兴盛乡新旗村,一位村民在樟子松树苗种植基地劳作(8月18日摄)。

2013-09-09 12:00:37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