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4中国乡村之声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浙江南太湖渔家最后的水上婚庆

2015-11-30 15:45:00 来源:新华社

  11月29日,是浙江湖州吴兴区幻溇水产村渔民张水根的小女儿张小琴成婚的大喜日子,新婚伉俪在张小琴从小长大的渔船上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渔家婚礼。

  目前在杭州一家医院当护师的张小琴于2007年考上一家医学院,从此告别了她在渔船上度过的18年时光;但张小琴一直非常怀念小时候的渔家生活,如今的水上婚庆让她实现了在自家渔船上喜结良缘的美好愿望。

  按照国家“以船为家渔民上岸安居工程”的统一计划,幻溇水产村渔民将在2015年12月初全部搬迁上岸定居,南太湖延续百年的渔家水上婚庆也将永远成为历史。(新华社记者谭进 摄 ) 

11月29日,浙江湖州渔家女张小琴(左)和新朗胡营牵手走过连接“喜船”与岸边的“鹊桥”。

11月29日,按照南太湖渔家婚庆礼仪,浙江湖州渔家女张小琴(左一)和新朗胡营(左二)在“喜船”里向父母敬茶。

11月29日,按照南太湖渔家婚庆礼仪,浙江湖州渔家女张小琴(前右)在“喜船”里接受新朗胡营(前左)献花。

11月29日,浙江湖州渔家女张小琴(右)和闺蜜在“喜船”里等候新朗胡营娶亲。

编辑:孔明

关键词:渔家;张小琴;南太湖;婚庆礼仪;浙江南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辽宁长海县以“长海渔家”示范区以推动海岛游提档升级

记者今天在辽宁省长海县大长山岛镇杨家村看到,“长海渔家”示范区已正式开工建设,工人们已将环海广场周边的花草树木移栽完毕,正在进行地基铺设,为即将破土建设的“长海渔家”新楼做好准备工作。为进一步提升长海渔家的品牌效应,长海县将在大长山岛镇、小长山乡、广鹿乡三个乡镇分别培植打造一处特色明显的渔家乐示范区。

2015-11-10 17:31:01

跟爸妈到渔家乐吃饭4岁男童从船缝掉进黄河失踪

昨日上午,郑州市红十字水上义务救援队和中牟黄河厉风救援队队员联合救援,截至晚7点记者发稿时,溺水的孩子依然没有找到。但目前,黄河岸边的渔家乐还是船只成群,生意兴隆,吸引了很多市民上船赏风景吃河鲜。

2015-08-04 07:29:00

一男童渔家乐吃饭 不慎掉入水中失踪

近半个月,黄河发生溺水事件明显增加。

2015-08-03 16:0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