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4中国乡村之声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浙江设立农业发展投资基金

2015-10-08 16:58:00 来源:中国农业新闻网—农民日报

  本报讯(记者朱海洋)为实现政府支农政策导向与市场化运作的有机结合,引导带动社会资本投向三农,浙江日前设立农业发展投资资金。据悉,该基金由浙江省政府主导设立,初期规模为50亿元,今后根据运作情况还将逐步扩大规模,将主要投资省内重大农业基础设施,另外约10%用于现代农业发展。

  浙江明确,这一农业基金属政策性基金,以体现公共性特征、服务三农为宗旨,坚持“政策导向、市场运作、分类管理、科学决策、安全稳健、不以盈利为主要目的”的六大原则。运行后,该农业基金一般采用直接投资模式和设立“子基金”模式运作,前者主要采用“股权投资”“债权+期权”“可转债”等模式,适用于对浙江农业农村发展具有战略性、基础性和引领性的农业基础设施、区域协调发展领域;后者则主要采用合作投资设立子基金或以增资方式参与现有基金等模式,适用于现代农业发展等竞争性领域。

编辑:洪越

关键词:农业基础设施;农业发展;子基金;投资基金;农业农村发展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发改委七项任务助力今年农业发展

“2013年,我国农业经济整体上保持了稳中有进的良好势头,成为社会经济发展中一个突出的亮点,这也为我国经济发展能够保持稳定的态势做出了十分巨大的贡献,并且为今年的农业经济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2014-01-29 10:05:27

25位发展中国家农业官员湖南寻合作

来自利比里亚、马拉维、孟加拉、巴基斯坦、尼泊尔、苏里南、毛里塔尼亚、阿尔及利亚、肯尼亚等9个国家的25名农业部长级官员14日在长沙与湖南省农业龙头企业进行对接,共同寻求粮食危机的应对之策。

2015-09-15 16:01:53

非洲农业专门基金在南非开普敦成立

日前,非洲农业专门基金在南非开普敦成立。该基金的目的是鼓励私人投资者向撒哈拉以南非洲国家和地区投资,改善该区域的农业基础设施和促进该区域的小规模农业生产者进入国际市场。

2013-05-21 22:13:59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