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4中国乡村之声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看了这三个诀窍 你的农产品也可以稳赚不赔

2015-09-30 15:06:00 来源:央广网—中国乡村之声

  每一次过节,对于商家来说都是一次定价策略与技巧的考验。那么,对于农产品来说,您该如何巧用“定价”来实现高质高价呢?今天小编就告诉您三大压箱底的诀窍!

  咱们先来举个例子中秋节刚过,就拿月饼说说:假如我生产月饼的成本价是3元一块,那我应该怎么定价呢?是确定在成本价附近,比如5、6元一块?还是加上精致的包装,比如一盒八块月饼,卖好几百元?

  仔细想想,卖出高价可能是商家最希望看到的,但价格高了又流失客户,消费者不买账。这定价还真是个让人纠结的事儿。

  农业部农村项目实用人才导师 张晖老师认为:“如果有特色的,可以采用定高价的‘撇油法’,如果是和别人差不多的,可以采用逐渐渗透的‘低价竞争’方法,形成优势以后再去提升价格。”

  一

  成本定价法

  (平易近人)

  “成本定价法”,也叫“渗透定价法”,就是给产品定出的价格比成本价不会高出太多。那么,市场中和同类卖家比拼的就是——看谁成本更低、价格更便宜,也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薄利多销”。

  优势:能够先于竞争者吸引到一部分客户,同时快速将产品售出,尽快收回成本,保证自己的基本收益。

  劣势:商家间低价竞争,最终会损害产品质量。同时,在激烈的竞争之下,如果谁的售价明显低于成本,那么他的生意是难以为继的。

  小贴士什么时候采用?

  建议在产品刚刚上市,缺乏市场认知度的时候,可以通过较低的价格吸引消费者的注意。并且尽快收回前期投入的成本。

  还要提醒您,薄利多销的方法是手段而不是目的,是战术而不是战略。任何商品最终都是要追求高价的,所以低价只是为了暂时维持,但绝不是长久之计。

  二

  撇脂定价法

  (面向高端)

  撇脂定价法,又称高价法或吸脂定价,一般而言,对于全新产品、有特色产品、受专利品牌保护的产品、未来市场形势难以测定的产品等,都可以采用“撇脂定价”策略。

  面向对象:产品原本就不是面向大众的,而是卖给具有较强消费能力的“高端人群”。有个著名的定律是“二八定律”。这个世界上20%的人掌握着80%的财富,所以您锁定了这个群体,一样实现赚钱盈利。

  小贴士坚持!坚持!再坚持!如果您用了撇脂法,就一定要“一根筋”、坚持高端路线,千万别受到别人影响使用渗透定价法!

  两个方法总结完了,小编还得提一个有趣的现象:大多数商品总是卖6.99元、99元,但有些商品却偏偏定价1000元。这其中又有什么奥秘?听听张晖老师的分析。

  三

  尾数定价法

  (巧打心理战)

  国外的商品,几乎没有整数的,全部是9.99元、99.99元,很多人就觉得,9.99元和10元也没啥区别,但这是一种心理战术。

  咱们给农产品定价的时候,也可以适当考虑这种心理。比如,你想定价105元的时候,不妨就定在99.9元,这样给人的感觉也许就会不一样。但是,不见得尾数都定在9,也有些时候,大家可能觉得1000元就挺好,或者998元、990元也挺好,未必后面都会带着尾数。

  对于那些注重性价比、期待物美价廉的消费者来说:在定价上稍稍营造这样一种刻意的“尾数”,会让他觉得产品很实惠,自己仿佛占到了便宜。

  对于那些定位高端人群、产品质量优于同类的农产品来说:也不必非要尾数定价,也许整数定价更能体现产品的品质,和作为礼品的那份品味与价值。

  所以说,高价还是低价?尾数还是整数?这些问题都不能一概而论,咱们还得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中国乡村之声原创作品,欢迎转发转载,但请务必注明来源:微信公众号“中国乡村之声”,并保持转载内容的单独完整呈现。

编辑:孔明

关键词:定价;农产品;尾数;撇脂定价;整数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国信用债估值定价体系谋变

目前,在信用债市场定价机制方面,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每周都会公布的定价估值中枢供市场人士参考。《经济参考报》记者了解到,正是考虑到以上因素,交易商协会未来将研究适当提高估值频率,报价频率由每周一次增加到每周两次。

2014-05-22 09:40:02

工信部:3G资费定价涉商业秘密不予公开

去年10月14日,本报曾对北京律师董正伟向国家发改委和工信部提交信息公开申请,请求公开移动电话3G通话和上网等资费的定价依据信息一事进行报道。对此,董正伟认为,移动电话业务资费定价依据包括价格法、电信条例、《国家计委和国务院有关部门定价目录》、《电信资费审批备案程序规定(试行)》等多部法律法规及文件。

2014-03-28 09:25:20

人民日报:“定价”关系公租房制度成败

在限价基础上,以支付能力为基准针对不同群体确定不同补贴标准,不仅最能体现保障性住房的本质,也是国际上最普遍、最有效的定价模式  不久前,北京启动最大规模公租房配租。从德国、新加坡和我国香港的实践来看,大都按照不同收入群体的支付能力区别定价。

2013-08-29 09:21:29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