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4中国乡村之声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桂阳县发展林下经济年产值达1.5亿元

2015-09-18 17:12:00 来源:中国农业新闻网-农民日报

  本报讯(王成家记者张振中)“你看,这些不起眼的‘花草’其实都是中药材,三七、桔梗、半荷风、马蹄……好多种名贵中药材都种在这树底下呢!”9月13日,湖南省桂阳县敖泉镇湘山村农民张传松又将30亩复垦耕作的山地流转给一家制药公司种植中药材。截至目前,该县发展林下经济面积2622公顷,年产值达1.5亿元。

  据了解,近年来,桂阳县为提高农民收入,积极转变发展方式,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创立“林禽模式”“林药模式”“林菜模式”“林游模式”,大力发展林下经济产业。在众多林下经济模式中,“林药模式”最有特色,发展最好,全县中药材种植面积已达两万余亩,重楼、黄精、细辛等近20种野生中药材实现家养驯化种植,29种常用大宗药材实现规模化种植。从今年开始,桂阳县财政每年将投入3000万元资金扶持中药材产业发展。

编辑:洪越

关键词:桂阳县;种植;年产值;林药模式;经济产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阿里巴巴携手湖南桂阳县试点农村淘宝项目

7月16日,湖南省桂阳县与阿里巴巴集团正式签定农村电子商务合作协议,成为阿里巴巴集团在湖南的首个农村淘宝试点县。农村淘宝项目是阿里巴巴集团实施的一项县域电商发展计划,将用3-5年时间投资100亿元,建立1000个县级运营中心和10万个村级服务站,深度发展农村电子商务。

2015-07-16 16:50:38

湖南桂阳公安局集资建楼成问题房 被疑涉腐败

1月下旬,一份《数百民警投诉耗资两亿的金盾小区变成豆腐渣工程》的帖子引发热议。桂阳县建设局下设的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副站长周亚明说,按照建筑法规,该小区建设过程中,他们一直予以监管。

2015-02-09 05:32:00

湖南一公安局集资建楼成问题房 天花板开裂房顶漏水

在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工作的一名业主透露,小区里的下水道堵了,民工开挖时发现,波纹状的管子全是扁的。桂阳县建设局下设的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副站长周亚明说,按照建筑法规,该小区建设过程中,他们一直予以监管。

2015-02-09 05:1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