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4中国乡村之声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四川平昌“金融+”“贷”乡亲奔小康

2015-09-11 11:36:00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金融+特色产业

  产业“强筋骨”“贷”富乡亲

  “这50万元的贷款可解了我的燃眉之急。”前一阵,邱家镇启明生态鸡养殖合作社理事长王洪仁拿到了扩大养殖基地的首笔贷款,紧锁的眉头终于舒展开来。

  2010年,大学毕业的王洪仁在邱家老龙村四组发展林下蛋鸡养殖。几年摸爬滚打,产业规模发展到10万只蛋鸡养殖,并吸纳8名农民常年务工。今年4月,王洪仁扩大养殖规模,在该镇飞龙村选址建设集孵化、产蛋于一体的养殖基地。“第一桶金”很快用完,就在王洪仁“舀水不上锅”的时候,“信贷”找上门来。

  “从申请贷款到资金到手,不到一周时间。新基地投产后可容纳30人务工,还可带动村民养殖致富。”王洪仁高兴地说。

  王洪仁的产业绝境逢生得益于金融扶持。近年来,平昌县先后制定《金融扶贫行动计划》、《金融扶贫富民工程实施方案》,通过金融支持培育特色产业,以产业带动贫困户增收。

  “产业做大做强,才有实力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也才有能力带动村民增收致富。”该县扶贫移民局局长何修德说。在金融扶贫上,农行近年创新推出 “巴山惠农贷”、“巴山兴业贷”、“巴山城镇贷”等产品,推行“金融+工业”,信贷支持兆润摩托等企业近7亿元。通过农民进厂务工,带动2000多名贫困人口稳定就业。推行 “金融+现代农业”,扶持龙头企业、专合组织、专业大户,通过龙头企业(专合组织、专业大户、)+基地+农户,带动贫困户发展生猪、茶叶、药材等产业。推行“金融+乡村旅游”,支持旅游环线农户发展农家乐。通过“农家乐+农户”模式,发展农家乐176家,从业人员户年均增收1.5万元。信贷1600万元,支持青凤-鹿鸣-云台建设三产互动示范带,辐射6个乡镇25732户农户,助力片区3132户贫困户脱贫致富。

编辑:洪越

关键词:贫困户;奔小康;金融扶持;金融支持;贷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沈丘县孟店桥村贫困户赶"扶贫羊"奔富路

如今,孟店桥村仅规模养殖户就有16户,年存栏4000多只,纯利润达200多万元。

2015-09-11 10:07:00

"配股到户"让贫困农民搭上产业发展快车

为了“扶真贫、真扶贫”,重庆市近年来积极探索精准扶贫新方式:选定部分产业扶贫项目,以建卡贫困户为对象,将扶贫资金落实到人头,以股权形式入股农业合作社,“配股到户、按股分红”,享受长效收益。

2015-08-11 15:44:00

精准扶贫-贫困户的防风险堡垒

关键词:精准扶贫;贫困户;堡垒 参与讨论  我想说

2015-07-28 00:00:21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