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视频 > 央广独家

海阳头壳秀之笑侃世界杯06:世界杯上的那些倒霉蛋

2014-06-30 09:39  来源: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以下为视频精彩文字录:

    在世界杯的历史上,有些球队拿过冠军,有些球队和冠军失之交臂。实力是一方面,但是还有一点很重要的就是运气!所以今天就来聊聊世界杯上那些最倒霉的球队和球员!

    要说起倒霉蛋,我相信没有人比墨西哥队更倒霉了!在第二届世界杯的时候,由于报名参赛的球队比较多,所以呢需要通过预选赛来选拔,墨西哥队呢在预选赛对手是古巴队,两队踢了三场球,墨西哥队全都赢了!赢了预选赛,就已经拿到了第二届世界杯的门票。但是万万没想到,半路杀出了一个程咬金。就在世界杯开赛几天,美国队突然要求参赛,足联为他们安排了一场预选赛,墨西哥队不幸被选成了对手,最后以2比4的比分输给了美国!到手的门票生生就让美国人抢走了!

    不过对于墨西哥队来说,比赛没踢就回家的情况那绝对已经算是好事了!因为从世界杯的历史上来说,墨西哥就是标准的倒霉蛋!世界杯上,墨西哥队一共参加了5次揭幕战,成绩是2平3负,从来都没赢过。第国际真是苦不苦,想想红军利物浦。乐不乐,想想倒霉墨西哥!

    不过呢,要说到球队倒霉也还能接受的话,有一种倒霉的情况,那可就是太刺激人了!没错,就是乌龙球。什么是乌龙球呢?除了那种后卫自己带球射进自家大门的显然要算“乌龙球”外,还会有三种情况出现:一是球员传中的时候,对方防守球员不慎将球碰入自家大门,这个应该算是乌龙球。二呢是球员起脚射门的时候,球弹在对方球员身上弹入球门,而且本身球的方向在门框以内。这种情况进球应该记在射门的球员身上。三呢是球员起脚射门,球弹在本方球员身上变线弹入球门。这种情况是谁最后碰到皮球,进球算谁的!如果你觉得自摆乌龙是一件荒谬而不可思议的事情,那你就错了,在世界杯历史上,有太多乌龙球的故事了!他们或许出现得让人匪夷所思,或许导致的结果令人瞠目结舌。

   世界杯历史上最早的乌龙球诞生于什么时候呢?有两种说法:第一种说法流传的最为广泛。1938年的法国世界杯,心高气傲的希特勒企图借着足球在欧洲继续施加淫威,所以就从奥地利强行抢了几个队员加入德国队,强行组合后的德国队实力不升反降。在6月9号瑞士队和德国队进行的第一轮比赛中,两个队打成了1比1平。只好加赛一场!结果瑞士队劳斯切尔在第22分钟时不慎将球打进自家大门,这个进球也就成了世界杯历史上的第一个乌龙球!除了这种说法,还有一种则是来自于国际足联的官方记录:1954年的瑞士世界杯,诞生了世界杯史上第一个“乌龙球”——在D组小组的比赛里,英格兰队一直到第90分钟还都是以4比3领先,但在伤停补时的第4分钟,英格兰队的迪金森却攻破了自家的大门,最终帮助比利时队以4比4逼平了英格兰队。但是至于这两球哪个才是真的第一名,咱谁也说不清楚,因为那时候也没个录像什么的!所以谁也搞不清楚乌龙球的第一次到底给了谁?

    不过虽然说,历史上的第一个乌龙球不能确定,但是有一个数据是可以确定的,就是世界杯史上最快的乌龙球纪录!那是2006年世界杯英格拉和巴拉圭队的比赛,巴拉圭队队长加马拉开场不到3分钟就进了一个乌龙球。这个球也就成了世界杯上的最快乌龙球。

    其实在世界杯的赛场上,如果有一名队员能够为祖国在一场比赛中梅开二度,那么对于这名队员来说简直是就是无上的荣耀。但是,如果一名球员在世界杯的赛场上上演乌龙球的梅开二度,那么会是一种什么滋味儿呢?这种感觉,在世界杯的历史上只有一个人知道。那就是南非人伊萨。在1998年法国世界杯南非与法国之间进行的小组赛上,伊萨先后将法国队的德约卡夫跟亨利的射门挡进了自家球门,这也是世界杯历史上唯一一位在一场比赛中独中两记乌龙的球员。

   不过对于有些乌龙球来说,也并不全是队员的失误导致的!有这么一场比赛,球员们热火朝天地把皮球往自家球门里踢!这就是1994年加勒比海杯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巴巴多斯和格林纳达争夺出线权,其中巴巴多斯必须净胜格林纳达两球才能出线。正好这项赛事还有一个非常特别的规则:就是如果两队战平就必须进入加时赛,加时赛呢采用的是金球决胜,而加时赛的获胜者则获会获得两个净胜球! 也正是由于这个诡异的规则导致了戏剧性的一幕。比赛刚开始的时候一切正常,巴巴多斯先进两球,以 2:0 比分领先。等到第83 分钟,被格林纳达扳回了一球,比分变成 2:1。但是如果要以净胜两球出线的话,那么巴巴多斯还得再进一个球。但是当时巴巴多斯队就意识到了,自己不太可能在短短的 7 分钟内再进一球了。于是在比赛的第87分钟,足球史上最富创意的踢法出现了,巴巴多斯队的几个后卫和门互相传球之后,突然自摆乌龙,强行扳平了比分!想要把比赛拖进加时赛,然后争取在加时赛里金球制胜!结果突然被动扳平比分的格林纳达队琢磨过来了!我们也可以自己踢乌龙球啊!就算这场比赛 2比3输了,但是还有一个净胜球的优势啊!于是剩下的3分钟就成为了足球史上最壮观的一幕:格林纳达队对两边的球门都发动了疯狂的进攻,巴巴多斯队则是全力防守两个大门!最终巴巴多斯队成功地守住了球门,将比赛拖入加时赛,并且获得了比赛的胜利!

   看完这个故事我其实真的不想谴责巴巴多斯自摆乌龙的行为,而是想质问一句格林纳达的球员!踢对手大门踢不进去,也就算了!往自己大门踢咋还不行呢!就这事交给中国男足……那还真不好说!

 

编辑:黄一博

央广推荐

热播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