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视频 > 央广独家

海阳头壳秀之笑侃世界杯5:足球运动员转行能做什么

2014-06-26 09:26  来源: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以下为视频精彩文字实录:

  欢迎收看《海阳头壳秀》之《笑侃世界杯》,我是海阳。世界杯进行的如火如荼,昨天我问了一北京体育学院专门研究人体运动学的哥们儿,世界杯全世界那么多人关注,它对人类体育锻炼的贡献那是相当的大啊!结果我那哥们儿非常鄙视的推了一下研究,叹了口气说:足球,就是22个需要休息的人在场上拼命地跑,而几亿个需要运动的人却坐在那里看……所以我建议啊,一边看我们节目的朋友,也可以一边做些运动,比如水平支撑啊,踩单车,仰卧起坐,倒立,单臂大回环,207B翻身翻腾3周半……不过您别说,可真有不少足球运动员能做我刚才说的这些动作,因为身体素质出众,很多足球运动员在其他运动项目上都有很好地天赋。甚至,转行成了另一个运动项目的职业运动员,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足球运动员转行,能做什么?

  在去年的这个时候,“伊尔汗”这个名字成为了足球圈的热门搜索词,因为这么仁兄居然从一名职业足球运动员成功转型成了花样滑冰选手!而且还不是“玩票”,伊尔汗和他的搭档,同时也是妻子的贝斯坦蒂戈娃有望代表土耳其参加2014年索契冬奥会。虽然在最后的预选赛中,他并未成功获得入场券,但这足以让人对足球运动员转行能做什么产生了无限的遐想!

  一般大家会想到的,也是最常见的,就是转行当解说嘉宾,比如之前的乒乓国手杨影,现在人家在央视解说组里也算是个人物了。足球运动员要是口齿清晰,做这个应该没问题,但事实上,成功地案例告诉我们,他们能做的,不止这些。

  像曾经荣获过“欧洲金靴奖”的瑞典射手拉尔森如今就是赫尔辛堡福乐球俱乐部的一员。前法国国家队队长利加拉祖现在的职业就是“柔术运动员”,2009年,利加拉祖甚至还曾获得过欧洲柔术锦标赛冠军。咱们中国有句俗话,叫一通百通。踢通了足球,参与其他项目可能真的会有豁然开朗的感觉,就像伊尔汗、拉尔森一样。

  您听过赵家林这里名字吗?曾经,他是长春亚泰队长,朱广沪时代的国脚。现如今他是《狄仁杰之通天帝国》的翻译官,《壮士出征》中为国捐躯的清军水师管带,《黑狐》中心狠手辣的日本军官坂田之助。赵家林就是中国足坛一个成功转型的代表,正在另一个舞台上刻画着自己的人生新角色。另外,国安队员邓乐军脱下球鞋后就挥动起了高尔夫球杆,如今是一名出色的职业高尔夫选手;前国脚林强更是在1986年退役后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人民警察,在球场上给球迷奉献精彩的足球比赛,退役后给人民群众创造安心、放心的生活环境,林强这一辈子,绝对算是“有意义”了。

  相较于咱们中国,其他国家的职业足球运动员退役后投身影视界的情况更加多见,毕竟无论是健美的体型还是之前的曝光率,都十分有利于他们在影视界继续打拼。足球界在影视界混得最开的无疑是曾经的曼联“国王”坎通纳:2009年,由坎通纳主演的电影《寻找埃里克》入围了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大奖最终评选;2002年,由坎通纳亲自导演的影片《把你的爱带给我》也曾进入了戛纳影展短片单元。

  你以为足球运动员转行就只能做这些了?太小看他们了!     他们可以唱歌,可以当记者,他们可以当段子手,或者,来帮我们写《海阳头壳秀》的文案吧……

  好了,扯着多么其实就像告诉您,足球运动员转行的门类多到你想不到:比如身高仅1米66的哈斯勒,被誉为是德国足球历史上技术最细腻的球员之一。2005年退役后,这位中场大师便改玩音乐了。同时还成立了“摩沃尔”唱片公司,并且开始发行一些抒情摇滚专辑,在德国也取得了不小的成绩。再比如汉纳比,作为奥地利足坛鼻祖式的人物,为奥地利维也纳队出场超过300次。退役后,经过自己的不断努力,成为了一位建筑设计师,并且在1977年设计出了维也纳队主场的图纸,汉纳比在1980年去世之后,奥地利维也纳队的主场名字正式改为汉纳比体育场。还有卡尔古斯,作为门将的他曾经效力于汉堡、纽伦堡等队,并由于出色的表现还入选过德国国家队,职业生涯可谓颇为成功。在退役后,卡尔古斯成为了一名画家,并且有许多作品在许多画展上参展,成为了一个不折不扣的艺术家,如此大的转变的确让人感到很惊讶。

  这些都是足球运动员转行的成功案例。有人会说,那是因为他们有明星的光环,我们普通人转行就没有那么容易。我想说,只要你有敏锐的市场嗅觉,你也可以!

  最后想和大家分享的就不仅仅是足球领域了,整个体育圈,转行的模范都有哪些?网球明星阿加西退役后在旅游胜地投资了全球连锁酒店,并且推出了以自己和夫人名字命名的高档家具品牌,还在拉斯维加斯和墨西哥城开办了多家餐馆。除了阿加西,退役运动员成功经商的例子还有乔丹、李宁,他们都推出了以自己名字命名的运动品牌。 而像体操美人刘璇和泳坛王子田亮,退役后也都拍摄了多部电影以及电视剧,比如刘璇出演的《女拳》,田亮出演的《牛郎织女》等等,如今他们也一直活跃在影视圈里。

  说了这么多足球运动员转行的,其他领域的想转行到足球场的也不少啊!之前就听说车王舒马赫很喜欢踢球,现在也祝福他能早日康复。还有“闪电”博尔特。他曾在接受采访时信誓旦旦地表示,2016年里约奥运之后他会退役,然后从30岁开启足球生涯!但是真的不是你有好的身体素质就能去踢球的。有一次一名足球教练发现一名篮球中锋动作灵活,就请他当自己队的守门员。首次比赛,他高接低挡扑救了很多险球,教练十分满意。他又扑住一个险球,抱着足球走了几步,突然仰天长叹,把足球狠狠摔在地上,对方前锋抓住机会一脚破门。队友特别生气的就过来问他为什么犯这个低级错误,结果他还理直气壮地说:“你不知道刚才我走步啦?”

  所以说术业有专攻,隔行如隔山,祝福每位在收看我们节目的朋友,在人生的转折口都能一帆风顺!

编辑:张劲涛

央广推荐

热播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