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视频 > 央广独家

中航工业董事长:中国战机不山寨,不服可以比试

2014-05-16 10:04  来源:央广网我要评论 

    摘要:中国之声观察员张春蔚对话中航工业董事长林左鸣。近年中国只要有新型军机研发出来,国外媒体总会有声音认为是山寨货,中国战机真的都是山寨货么?林左鸣表示,中国战机早已不是山寨货,有声音故意唱衰中国战机,不服可以较量一下,看看谁把谁揍下来!

    张春蔚:在我们走出去过程当中,我们必然面对着三种声音,第一种是山寨,这是最常碰到的,因为大家都会觉得你是抄来的。第二,价格便宜,因为这个没办法,因为你是一个新入场者,第三就是别人为什么只选我们。我觉得第三点我们最为看重,因为他意味着你走出去是真正和国际上的一线品牌在进行一个市场竞争,那也是我们真正的制造业的展现。那面对这三种观点你怎么看?

    林左鸣:这实际上是一个很专业的一件事,首先我们最早的飞机肯定是山寨俄罗斯的就是前苏联的,其中我们卖飞机卖的很多一个批量就是歼六,歼六这个飞机实际上俄罗斯装备不多,尤其它这个发动俄罗斯装备的更少,它这个发动机干出来以后基本上就没有装备几架飞机它就停了,所以这个山寨原因一个是首先飞机确实是抄人家的,但是抄你不完全抄,因为你现在同样的飞机俄罗斯也不生产了,等于是最后到中国来生产。

    张春蔚:就是我们接下来这个接力棒。

    林左鸣:对,而且我们把它改了,这个尤其是它里面的内燃发动机,所以这是一个历史过程,实际上到今天我们的飞机在走出去就不是山寨了,比如说我们枭龙就完全是自己设计的,没有抄任何东西。

    张春蔚:中航工业战斗机你给它战斗力打几分?

    林左鸣:我们战斗机我觉得可以打个高分,这个没问题,我们现在真可以打点高分。现在尽管国外有些媒体也故意在唱衰中国的战斗机,我觉得他是有意识在唱衰,不行就比划一下吧,试一试,打一把,枭龙上来都跟别人说要打一把,试试看看吧,看看谁把谁揍下来,这个我们绝对有信心的!当然我们量不行,数量还是比较少。

 

 

编辑:李雪南

央广推荐

热播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