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视频 > 央广独家

中国建材董事长回应国企高管薪水争议

2014-04-30 09:20  来源: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摘要:中国之声观察员马光远对话中国建材董事长宋志平。国企高管薪水一直备受争议。宋志平回应,我们应该理清国有企业的不同分类,对于非营利性的国有企业,企业高管可以参照公务员待遇划分级别,但混合所有制的企业则应按照市场原则办事,按照职业经理人制度来给职业化的待遇。作为国企高管,不能既要级别又要高薪。

  主持人:多年以来,我们好像很忌讳它这个(待遇)问题,好像说是个企业,你又不能谈。

  宋志平:宋志平:这问题怎么办?就是改革。那么国企怎么改革?

  如果我们就是要是(真正地,不盈利)国有企业,国家的企业,我认为可以有级别,用不着羞羞答答。

  主持人:我也同意。

  宋志平:最后你退休可以是公务员待遇,这个就没有问题,当然那样的国有企业你的个数要大大的减少,你的人员要大大的精炼,大部分企业都要进入到混合所有制来,你的身份不再是国家公职人员,退休以后你也是拿社保,对吧?所以应该说是这样做,我觉得这个问题就厘清了。中国建材未来一年就是要做职业经理人制度。

  

编辑:张劲涛

央广推荐

热播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