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视频 > 央广独家

中国建材董事长回应混合所有制发展 国企民企将是一杯茶

2014-04-30 09:05  来源: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摘要:十八届三中全会强调“混合所有制经济”,被认为是下一轮国企改革的必由之路。但不少人担心,与国企混合,民企会不会成为弱势群体?宋志平表示,无论国企民企,都将在改革中收益,实践已经告诉我们,最好的混合所有制企业不会一家独大。
文字实录:

    马光远:可能民间资本可能有一个担心,所以你这是不是又会搞公私合营,悄悄的把我给吃掉了。
    宋志平:我觉得,民营企业不用担心,事实上,这么多年我们搞了大量的股份制,包括大家买股票也好,包括大家混合进来也好,包括中国建材和国药的时间来看,实际上民营企业和国有企业的合作搞混合,大家是共同发展的,是多赢了,
    就说这杯茶吧?肯定水是国企的,那茶是民企,混成一杯茶水了我们要喝下去,我们还要去分吗?我们刻意的说,我这一杯茶水到底是民企的还是国企的,我觉得没有这个必要。
    我觉得混合所有制最好的一种方式,我觉得就是我们的股份,所有者这么几家,有几家所有者,有国企,是吧,有我们的国有资本投资的国有经济,比如我们占到25,有一家民企比如又占到15,剩下的,这个社会资本,这种企业,我认为是比较良性化的企业。

编辑:张劲涛

央广推荐

热播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