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视频 > 央广独家

北车赢得巴西世界杯大单

2014-04-16 08:55  来源: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观察员问国企》之北车篇

  摘要:中国之声观察员石述思对话中国北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崔殿国。北车亮相巴西足球世界杯,面对西门子、庞巴迪等众多国际巨头的激烈竞争,国际大单北车是如何拿下的?有独门秘籍,还是武功盖世?崔殿国说,北车赢在产品、质量、服务均属世界一流且价格有竞争力。

文字实录:

  石述思:咱们回到公众特别关心的世界杯,因为我们都特别惊奇地发现,世界杯重要的一个交通工具来自咱们中国人之手,那就是北车,轨道交通的这种车辆,想必我们都知道世界杯可是各国著名企业着陆的一个战场,竞争空前惨烈。北车面前这样的一些对手,是谁?有西门子吧?阿尔斯通?有名的全来了?

  崔殿国:那世界杯这个是前几年,确定巴西14年世界杯。奥运会之后,巴西的开始了筹备这个怎么解决交通问题,那么北车经过激烈地胜出来了,胜出来之后我们现在的车辆,已经在巴西奔跑了。而且在前几年我们提前就把这个车辆运过去了,在巴西也引起了很大的轰动,我记得前年我到巴西的时候,我就到巴西的耶鲁山很有名,里约嘛,我到耶鲁山上去,耶鲁山上去呢,后来也碰到一些各国的游客都去,后来都问哪里的?中国。中国,来旅游的?我说不是,我们有产品,你们是不是北车啊?是不是北车是你们做的,这个巴西这个影响,那时我听了以后我真的非常的自豪,我这个去旅游这些人民通过产品认识了我们中国认识了北车,就是感觉比较自豪,感到确实很自豪,同时巴西派了40多家媒体到我们长春去采访。对我们这个企业,对我们产品,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但是其实我在这个事情上我非常的自信,我也非常的自信,我们的制造经济。

  石述思:赢在哪了?

  崔殿国:运作,产品是世界一流的,第二个质量是世界一流的,第三个服务也是世界一流的,第四个价格是有竞争力的,你价格再低,没有这种场合没有敢买个质量不过关的问题,所以说质量不过关的产品,谁也不敢坐它。我可以实事求是讲,也可以自豪地讲,我们的制造基地全世界一流,完全可以这么说,因为我们是后发优势,在建这个基地的时候,我们是吸收了所有这些国内国外巨头它建基地鲜明的经验,因为这个我们这个产品,通过这个世界杯通过我们这个奥运,向世界展示了我们。

编辑:张劲涛

央广推荐

热播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