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视频 > 新闻视讯

“石墨烯+新能源”专题研讨会在京举行

2017-03-30 14:30  来源:央广网我要评论 

  央广网北京3月30日消息(记者 彭兆伟)3月29日上午,由中关村石墨烯产业联盟举办的“烯望跨界”系列活动第一期“石墨烯+新能源”专题研讨会在北京召开。能源问题是二十一世纪人类面临的最严峻的问题之一,发展除传统化石能源以外的新能源已成为全球的共识。石墨烯是人类已知强度最高、韧性最好、重量最轻、透光率最高、导电性最佳的材料,被誉为“黑金”和“新材料之王”。

  中关村石墨烯产业联盟理事长刘忠范表示,石墨烯拥有光明的未来,但目前更需要耐心和坚持,需要踏踏实实的努力。他本人对石墨烯的未来充满信心,我们不能过于急功近利,既要关注今天的产品,更要关注未来的核心技术。只有拥有这些核心技术,才能拥有石墨烯产业的未来。

  中关村石墨烯产业联盟执行理事长、中关村发展集团总经理助理贾一伟指出,石墨烯在新能源领域亟需可大规模应用的明星级产品,充分发挥石墨烯的优异性能,体现材料的不可替代性;同时也要专注质优价廉的石墨烯原料制备,在产量与质量间找到平衡,实现石墨烯原材料的供给侧改革,双向推动石墨烯产业化应用进程。

  此次研讨会现场,除了行业内多位重量级嘉宾做了精彩的报告,宝泰隆研究院副院长钟成接受采访时表示,石墨烯产业的发展进入到了一个新的阶段,行业重点已从早期的石墨烯制备过度到了石墨烯的应用,并且受到很大关注。此次会议由宝泰隆冠名支持。

编辑:彭兆伟

央广推荐

“石墨烯+新能源”专题研讨会在...

2017-03-30 14:30

全球流行音乐金榜:五月天

2017-03-30 11:18

经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批准 中央...

2017-03-30 10:07

“拍变西藏”网络影像节获奖作...

2017-03-30 10:50

甘肃礼县:美丽乡村建设既绿家...

2017-03-29 16:40

俞正声主持召开全国政协第五十...

2017-03-29 09:24

中国最大桃花谷美丽开谷

2017-03-28 14:24

今日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