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这对青岛工程师夫妇抖音收割100万粉 网友:这才是想要的神仙爱情?

2019-07-10 17:10:00来源:中国新闻网
  带着80多岁高龄的岳父母跳舞、夫妻双双在抖音表演诙谐的生活片段......最近,抖音上一对年过半百的夫妻逗笑了100余万粉丝,他们过出了很多网友羡慕的家庭生活,随手拈来的日常生活均可拍成抖音上的温馨段子,部分视频单期点赞量高达近300万。
  这对夫妇来自山东青岛,二人皆是工程师,是典型的“高知家庭”,他们几乎每天都会在“@東方戰”上记录日常生活。与大多数人不同的是,即使是在包韭菜盒、刷碗、吃饭等日常琐碎的生活场景下,他们也能用抖音拍出生活的趣味。
  本来两人正在包韭菜盒,突然老婆放声高歌《如果你找老公可要好好挑》,老公就一边擀面皮一边为她伴舞;吃完饭后,两人没有立马收拾碗筷,而是开启音乐,上演了一场舞蹈版的石头剪刀布,以此来定夺谁来刷碗;除此之外,两人还会在闲暇时间改编各种舞蹈、模仿电视剧里的片段,搞笑的画面处处透露着温馨。
  
  就连80多岁高龄的父母也加入了他们的“搞笑阵营”,全家总动员“抖”起来,上演了一场“真人版老琴弦”的演奏和一场“夜上海”晚会。
  在“真人版老琴弦”的演奏中,岳父母、老公饰演琴弦,老婆饰演弹奏者。随着弹奏者的手势,这“三根琴弦”也开始变换不同的姿势,时踮脚站起、时倾斜身子、时全身扭动身体,样子可爱极了。随着声声“琴声”传出,整个过程配合得天衣无缝,也获得了近200万网友的点赞。
  在“夜上海”晚会中,老婆头戴遮阳帽,面前举着一个拖把就开始演唱《夜上海》,她的父母就在后面为她伴舞,样子浪漫极了。看到这里,网友们忍不住评论道:“简直是欢乐喜剧家庭”、“你们一家子都是戏精”、“喜欢看,好幸福的一家人”、“就喜欢你们的快乐,快乐真的是个传染病”。
  
  无疑,他们的作品让网友们感受到了快乐,感受到了幸福的家庭氛围。同时,也让一些网友联想到了自己的父母、自己的家庭。
  随着子女远行,如今越来越多父母和子女相隔两地,一年见不了几次面。在很多人看来,这种情况下,父母的生活会变得单调无比。而“@東方戰”的作品,让大家看到了年长的父母也可以过得很积极,只要心态好,天天都能“开party”。
  美好生活应该被记录下来。像@東方戰 这样的创作者在抖音上还有很多,他们在镜头前释放天性,拍下了不少值得传播的作品。通过抖音短视频平台,这些年龄偏大的父母找到了生活的乐趣,他们身上迸发的能量也感染了无数网友。
编辑: 彭兆伟

这对青岛工程师夫妇抖音收割100万粉 网友:这才是想要的神仙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