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作家文库》9月11号开始播出反腐力作《风口浪尖》

2019-09-24 11:44:00来源:
    《风口浪尖》是著名作家杨少衡全新反腐力作。台风来临,省长主持会议召开之际,分管水利的副市长却神秘失踪;酒店迎宾小姐从宾馆九楼摔下,是自杀,还是他杀?县纪委书记为揪出腐败分子,却身中黑枪,负案潜逃;副市长因为无奈将修堤款填补工程亏空,抢险时葬身于洪水之中;县委书记好大喜功,大搞形象工程,潜逃境外,被红色通缉令追缉……抵制诱惑还是疯狂堕落、权为民用还是公权私用、民心工程还是政绩显摆?一起台风引来的官场地震,一场台风灾害串来的四位官员的不同命运故事。主人公们互相碰撞,虽有各自不同的背景,却大都执着于自己的理念和操守,追求敬畏之心。个性决定命运,每个人都处在人生的风口浪尖,关键在于你怎么选择。作者娴熟的文字抒写、高超的叙事技巧将一切好看的内容推到极致。

作者简介
    杨少衡:西北大学中文系毕业,现为福建省作家协会主席、中国作协全委委员。1979年开始发表小说。出版有长篇小说《海峡之痛》《党校同学》《底层官员》《地下党》《如履薄冰》等;中篇小说集《秘书长》《林老板的枪》《县长故事》《市级领导》《多来米骨牌》《我不认识你》等。所作小说多为各选刊、选本选载。有数篇小说被改编为影视作品。
 
演播人简介
    任亚明
    著名配音演员,曾在近百部集影视剧中为周恩来等伟人配音,至今共完成各类影视剧及专题片配音近万部集,北京市第十届“北京电视艺术春燕杯”译制片优秀配音演员奖获得者;“第四届全国十大诵读艺术家奖”获得者。现为北京语言学会朗诵与演唱专业委员会会员。
 
    刘晓翠
    中国国家话剧院一级演员。第十一届、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三八红旗手。
    在话剧《青春禁忌游戏》《人民的名义》《特殊病房》《人间烟火》《共产党宣言》《天籁》《红帆》《岁月风景》《棕榈·棕榈》等剧中担任主要角色。
    拍摄影视剧《风筝》《金色黄昏》《警眼》《第二春》《生死截杀》等。 
    曾获第24届中国戏剧梅花奖, 文化部第12届文华表演奖、第九届中国艺术节优秀表演奖,第五届中国话剧金狮奖表演奖、第七届中国戏剧节优秀表演奖、全军第九届文艺汇演特殊贡献奖, 全军第七届文艺汇演表演一等奖等多个奖项。
 
录制完成后合影留念
作家文库
首播:14:00—15:00
重播:22:00—23:00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 央广娱乐广播
编辑: 李雅男

《作家文库》9月11号开始播出反腐力作《风口浪尖》

个性决定命运,每个人都处在人生的风口浪尖,关键在于你怎么选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