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作家文库》5月22号开始播出姜戎作品《狼图腾》

2018-05-21 17:17:00来源:
《狼图腾》作者姜戎
演播:李野墨
制作人:满超
   20世纪60年代末,北京知青陈阵等人来到了内蒙古临近边境的原始草原,他们和这里的人们一起自由、浪漫地在草原上放养着牛羊,与成群强悍的草原狼共同维护着草原的生态平衡。当农耕文化漫延到这片土地,当狼嚎声渐渐稀少、远去直到再也听不到,不属于这片土地的人们 究竟送来了什么,又带走了什么…
   白毛风中的猎猎狼旗,误入狼群身处,头狼指挥下的黄羊捕杀、狼马大战、人狼对决,还有那一只死里逃生后被豢养的小狼,这些都是陈阵经久不忘的草原记忆。
   机车轰鸣裹挟着逃亡的恐惧,枪声响,狼命归天。多年以后,草原上鼠害横行,大片草原沙化,来自蒙古草原的沙尘暴已经遮天避日地肆虐北京,浮尘甚至飘过大海,在别国的天空游荡…
   人类失去的不仅是草原和狼,真正失去的是人与自然和谐共存的价值观、是中华民族早期的图腾:自由、独立、顽强、勇敢的精神、永不屈服、决不投降的性格、意志和尊严。《狼图腾》,一部悲怆的呼唤,作者姜戎,演播:李野墨,制作人:满超
【演播人】李野墨
    中国中央电视台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导演、演播艺术家。1958年7月13日生于北京;1977年至1980年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广州军区话剧团任演员;1981年至1985年在北京广播学院电视系导演专业学习并获学士学位;1985年起在中央电视台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任导演至今。
    从1980年开始为翻译片、电影、电视剧、动画片配音上千集;同年开始为故事片、纪录片、专题片录制旁白,作品数以千计。
    小说演播作品上百本、万余集,小说演播史上量与质的双料第一人(满超心目中)。代表作:《新星》、《平凡的世界》、《猎神》、《毛泽东的故事》、《幻灭》、《北京人在纽约》、《白鹿原》、《神厨传奇》、《早年周恩来》、《补天裂》、《中国金融黑洞》、《天高地厚》、《八月桂花遍地开》、《活着》、《福尔摩斯探案集》、《康奈利推理小说集》、《冰与火之歌》等,经典名作数不胜数。
   1991年荣获全国人民广播电台评选的“受听众喜爱的演播艺术家”称号,深受广大听众欢迎和喜爱。
编辑: 李雅男

《作家文库》5月22号开始播出姜戎作品《狼图腾》

经久不忘的草原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