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名家书场》1月2号开始播出评书《水浒传》

2018-01-04 14:39:00来源:
    《水浒传》是我国第一部古典长篇白话小说,取材于北宋末年宋江起义。这部书的作者施耐庵把那些在不同地区流传的相关故事,汇集起来,经过选择、加工、再创作,写成了这部优秀的古典名著《水浒传》。
    原著《水浒传》塑造了一批啸聚江湖,仗义行侠的绿林好汉的形象,表现了他们独特的性格和各人被逼上梁山的成长道路。讲述了宋江等梁山好汉受朝廷招安,适逢金兵南侵,在朝廷主战派的支持下全体上阵。然而主和派投降卖国,割地赔款,使梁山好汉倍受打击,血溅疆场,饮恨而亡的故事。书中塑造了108个英雄好汉。
    改编后的评书《水浒传》即尊重了原著又充分发挥了评书艺术的特色,将这本传世之作,通过评书的艺术手法,将人物的语言,人物的不同性格刻画得是惟妙惟肖,栩栩如生。如李逵的心粗胆大,率直忠诚,鲁达的粗中有细,仗义刚正,武松的勇武利落,心思精细,林冲的忍让,宋江的谦恭,吴用的足智多谋,让听众如见其人,如闻其声。
    演播者是听众朋友喜爱的评书名家田连元。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娱乐广播《名家书场》2018年元月2日开始播出。
名家书场
元月2日起 播出
首播:11:00—12:00
重播:18:00—19:00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娱乐广播
编辑: 李雅男

《名家书场》1月2号开始播出评书《水浒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