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娱乐广播 > 747节目站

央广网

《萨苏说事儿》1月1号登陆娱乐广播

2015-12-30 21:27:00 来源:

首播:
13:30—14:00
重播:
19:30—20:00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娱乐广播
收听方式:登陆www.radio.cn,选择上方“电台”,然后点击下方“娱乐广播”,选择你偏爱的栏目;
Ios以及Android系统,在各自应用商店下载“中国广播”,点击右上角“电台”,然后选择下方“中央”,进入“娱乐广播”收听;
北京地区听众,收听【AM747】娱乐广播。

    见到萨苏是在2015年朝阳公园北京书市上的活动,此前,只知道他出书很多,但并未接触过。在访谈开始后,我发现他的口才很好,这在作家中并不多见。更主要的是,他善于写故事,还很善于讲故事。后来我才知道他曾拜单田芳先生为师,难怪呢。当时,就有请来做节目的初步设想。后来和领导同事沟通,又把想法和萨苏说了,结果一拍即合,于是有了《萨苏说事儿》。

    《萨苏说事儿》将在2016年和听众见面,在这一年中,萨苏将带着他书中的故事和大家分享。萨苏出的书很多,几十本吧,历史的、军事的、京味的等等,我就和萨苏商量第一部书讲什么?打头阵的放什么好呢?经过反复商量,决定第一部说最吸引人的警匪题材,来个首战必胜。于是选择了《警察手记》。

    《警察手记》这本书,共分三个部分,首先是讲“京北追匪记”,解放初期,一伙悍匪流窜在津京唐一带,杀人越货,无恶不作。老公安马永臣带领部下精兵强将,一路追击,斗智斗勇,终将匪首毙于枪下。而后讲“国庆招待会贵宾被劫案” ,某年国庆大典,外国嘉宾和他的女翻译却遭抢劫。这一惊动中央的奇案,其侦破过程却是谐趣丛生。最后是“老尹手记” 北京站警察老尹,炼就一双火眼金睛,犯罪分子一经他眼,没有不被逮住的,老尹也被誉为“北京站的保护神”。这里面有狡猾的小偷,也有凶狠的大恶,惊险有趣的破案故事经萨苏妙笔实录,顿时活灵活现。

编辑:李雅男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