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丽江1月7日消息(央广李腾飞 丽江台袁杨)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进行时》报道,本月4号,丽江玉龙雪山迎来了2020年第一场雪。银装素裹的雪山十分美丽,不过连续降雪也使得路面积雪严重,景区索道停运。随着天气转晴,景区有望尽快恢复全部开放。

(玉龙雪山 图片来源新华网)

  云南丽江玉龙雪山是北半球最南端的大雪山,主峰扇子陡最高处海拔5596米,终年积雪。十三座雪峰连绵不绝,宛若一条“巨龙”腾越飞舞,所以被称为“玉龙”。是全国首批5A级旅游景区之一。

  1月4号一早,玉龙雪山就迎来了2020年的第一场雪。在蓝月谷,白色的雪包围着蓝色的湖水,升起的雾气充满诗意。云杉坪也成为了赏雪的好去处,树林里都被白雪包裹,徒步其中别有一番滋味。

  不过,降雪也导致了交通的不便。景区4号一早就发布通知,甘海子至冰川公园索道沿线公路和蓝月谷至牦牛坪索道沿线公路积雪过厚,车辆无法正常通行,为确保游客安全,冰川公园索道、牦牛坪索道全天停运。

  一直到6号,持续降雪影响仍未消除。玉龙雪山冰川、牦牛坪两个景点因为积雪过大,没有开放。景区工作人员6号下午介绍,经过铲雪除冰,车辆可以行驶至甘海子,游客可以选择到甘海子、蓝月谷和云杉坪游览。索道开放时间则需要等待后续天气情况而定。

  【出录音 记者:现在是索道关闭?

  工作人员:对,到不了索道那里,道路结冰。

  记者:现在可以到哪些地方?

  工作人员:甘海子、蓝月谷和云杉坪。

  记者:明天(7日)有消息么?

  工作人员:这个预测不了,要看明天天气怎么样。不结冰的话就车子上得去。微信公众号里会发布的。】

  今天(7号),丽江天气逐渐转晴,玉龙雪山景区有望尽快恢复全部开放。游客可关注景区官方通知,合理安排出游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