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云南省长阮成发谈冰花男孩:我有责任,今年要重点干件大事

2018-02-05 16:4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昆明2月5日消息(记者张江元 李健飞)“冰花男孩”网上走红,却让云南省长震惊和内疚。在昨天2018年省“两会”闭幕后的记者会上,他对此事仍然念念不忘。

  “作为省长我觉得有责任,我们做得不够,还有很大差距”。

  “冰花男孩”名叫王福满,是云南昭通的一名留守儿童。他就读的鲁甸新街镇转山包小学地处偏远山区,环境艰苦。今年1月9号,一张双手通红,头顶风霜上学的照片让他成为“网红”。阮成发直言,这暴露了云南教育的薄弱点。

  “冰花男孩”所处的边远山区教育资源配置明显不科学、不合理,孩子们上学还面临着山高路远的困难和问题,这也是当前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一个缩影。

  为了让更多的“王福满”幸福满意,阮成发承诺,今年要干一件大事!

  在教育方面要突出义务教育这个关键,抓好农村“控辍保学”,今年我们农村特别是贫困县的薄弱学校的“改薄”任务要全部完成。为了避免县级配套到不了位、存在缺口, 88个贫困县的全面“改薄”的资金投入由省财政全额负责。

编辑: 李健飞

云南省长阮成发谈冰花男孩:我有责任,今年要重点干件大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