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云南多地发生洪涝、风雹等自然灾害 已造成近54万人受灾

2017-06-26 15:36:00来源:

 

 

  央广网昆明6月26日消息(央广记者李腾飞 昭通台记者苏燕、刘卓娅):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6月18号以来,云南省普降大雨甚至暴雨,多地发生洪涝、风雹等自然灾害。多起灾害已造成全省53.54万人受灾、3人死亡、1人失踪、500人紧急转移安置。

  6月18号以来,云南省多个地区出现了中雨局部大雨、暴雨天气,局地伴随短时强降雨、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其中21号至24号,昭通市普降大到暴雨,成为受灾比较严重的地区。24号21时许,昭通市盐津县柿子镇三河村跃进社村道周边陆续出现多处山体开裂现象。次日凌晨,该处滑坡体出现整体下移,落差及位移距离达10米到20米,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目前,危险区域内32户148人已全部转移。

  此外,盐津、水富、大关等县乡村公路塌方水毁;威信县的学校围墙、挡墙受灾,教学仪器受损;昭阳区许多民房、店铺和车辆一夜间被淹,损失严重。昭阳区市民王女士:“早上我出门送娃娃读书,走到路口,我看到车子开过去,哎哟这个水差不多有车门一样高。有个人过来嘛,穿着水鞋,我问他水有多深,他说深得很过不去。”

  灾情发生后,灾区及时组织力量赶赴受灾一线查灾核灾,组织指挥抢险救灾等各项工作,尽最大努力减少灾害损失。昭阳区交警一大队龙泉中队中队长陈家伟:“部分车辆被水淹在路中间,还有一些骑电动车的,一些老人、女同志都掉在了水里面,我们也帮助他们渡过这个水患的地方。今天我们交警一大队全员上岗,及时在路面上进行疏导。”

  截至25号11时统计,灾害共造成昆明、昭通、玉溪等10州(市)31个县(市、区)近54万人受灾,全省因灾死亡3人、失踪1人、500人紧急转移安置;农作物受灾面积近11000公顷;倒塌房屋291间,严重损坏房屋152间;直接经济损失近2.8亿元。

  根据云南省气象台预报,未来24小时曲靖、文山、红河东部、昆明等地还将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需要加强洪涝、滑坡、泥石流、崩塌等灾害的防御。

  

编辑: 李腾飞
关键词:

云南多地发生洪涝、风雹等自然灾害 已造成近54万人受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