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昆明10月20日消息(记者马智波)记者今日获悉,云南5地拟入选第一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名单,分别是:昆明市滇池国家旅游度假区公园1903文体商旅综合体、丽江市丽江古城景区、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古城景区、楚雄彝族自治州彝人古镇、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告庄西双景。

经地方申报、省厅推荐、合规性审查、专家评审、舆情风控、实地考察等程序之后,本次拟上榜名单共120个。其中不乏天津市西青区杨柳青古镇景区、上海市黄浦区外滩风景区、南京市夫子庙-秦淮风光带、苏州市周庄古镇、武夷山国家旅游度假区滨溪街区等知名景区景点。

遴选要求方面,从四至范围、业态集聚程度、公共服务水平、品牌知名度、市场秩序以及政策环境等方面都有明确规定。其中,街区、文体商旅综合体、省级及以上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商业区域内夜间营业商户中的文化类商户数量或营业面积应占比不低于40%;旅游景区提供夜间游览服务的天数较多,夜间营业的文化娱乐设施项目数量或游览面积应占比不低于40%。

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自2021年10月19日至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