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中华文化促进会 供图)

央广网昆明10月16日消息(记者杨菡) 10月15日,“和美地球 文旅云南”生物多样性美术作品展在昆明开展。

本次展览是在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下,由昆明市博物馆、云南省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办,云南大德正智传媒有限公司、云南公众传媒有限公司、昆明合虚民族民间文化传习馆承办;云南金伦云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昆明广播电视台《盛世典藏》栏目协办。展览得到了共青团昆明市委青春昆明、昆明市五华区彩悦文化艺术培训学校、云南民族画院国际分院等单位的支持。

(云南省中华文化促进会 供图)

本次展览主题是倡导人与自然和谐发展,保护环境,保护动物,保护生物多样性。截至目前,共征集到8796幅作品。作品种类有国画、油画、版画、丙烯画、水粉画、插画、彩铝画、腊笔画等,其中优选出的436幅作品于2021年10月15日至11月14日在昆明市博物馆展出。

通过此次美术作品展,发挥艺术潜移默化的作用,向海外民众大力宣传生态文明思想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向世界推介具有中国特色、凸显中国精神、蕴含中国智慧的中华文化,讲好美丽中国七彩云南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展示云南形象,宣传云南生物多样美好家园的形象,提升云南文化旅游品牌的传播力和影响力。

据悉,后期还将通过国内外网络社交媒体在线上展示优选作品,进一步提升“和美地球 文旅云南”生物多样性美术作品展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普及和宣传保护生物多样性知识,向世界展示七彩云南生物多样性美好家园和世界著名旅游目的地的旖旎风貌;展示中国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为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和推进全球环境治理所作出的努力和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