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昆明9月28日消息(记者杨菡)10月1日至7日,大理剑川石宝山将举办“白族文化歌舞荟暨乡村皇菊花海旅游节”,这一活动由大理州剑川县剑川奥云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举办、石龙村委员会协办。

本次活动将邀请知名白族文化表演艺术者在石宝山风景区带领大家一起引吭高歌,唱响白族名曲,欢度国庆黄金周,并以比赛形式充分展现白曲特色文化。本次歌会期间不仅有狂欢七天的歌舞荟,石宝山景区精心种植的皇菊花海也趁着国庆节魅力绽放,盛迎八方来客。游客可以一览自然风光:闻名中外的石钟山石窟,险峻奇特的狮子关,被称为“云南第一悬空寺”的宝相寺,“剑阳八景”之一的石宝山灵泉庵,风光无限的金顶寺,幽静古朴的海云居。

活动举办地石龙村,是原生白族村落,是著名的“白曲之乡”、白族霸王鞭发源地。当地民风热情淳朴,有百年本主庙和四方山神庙,游客可以在这里体验最地道的白族风物。石宝山石龙村旁的喜林苑沙溪酒店刚开业不久,作为一家高品质的半山酒店俨然成为新近网红打卡点。石宝山景区附近的沙溪古镇是茶马古道上唯一幸存的古集市。游客还可以到“全球最美书店”先锋书店的第5家乡村书局,喝一杯咖啡享受假日休闲的阅读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