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昆明9月17日消息 熊猫机器人优悠近日全球首发,正式启程迪拜世博会中国馆。作为中国馆的和平友好使者,TA将在智慧生态分展区为观众介绍中国熊猫生态长卷、智慧农业等展项,让大家了解中国历来倡导的绿色发展理念,同时展示富有中国传统特色的书写、画画、太极等技能,以中国的AI服务全球,代表中国原创前沿科技向世界传递AI。
  9月10日下午2点,在世界机器人大会展会现场,熊猫机器人优悠的发布仪式正式举行。2020年迪拜世博会中国馆政府副总代表、中国贸促会贸易投资促进部副部长阮炜,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副处长王伦,优必选科技首席品牌官谭旻等嘉宾出席了发布仪式,共同见证熊猫机器人优悠全球首发,正式启程迪拜世博会中国馆。
  阮炜表示:“中国馆将通过精彩纷呈的展项,全面展示中国在航天探索、信息交流、现代交通、人工智能、智慧生活等方面的发展成就,充分展现中国与世界各国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美好愿景和不懈努力。相信在中国馆组委会统一部署下,优必选科技将在世博舞台生动展现中国以创新引领发展的理念,为中国参加迪拜世博会圆满成功、更好落实中阿两国领导人共识、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
  谭旻表示:“优必选科技一直致力于让智能机器人走进千家万户,作为迪拜世博会中国馆‘官方唯一智能机器人合作伙伴’,公司研发的熊猫机器人优悠和人形机器人Walker将向世界展示中国智造与科技创新的最新成果,以创新科技助力‘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

  此外,优必选科技宣布,将在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终生认养一只与熊猫机器人优悠同名的大熊猫宝宝。公司将利用自身优势,秉承一贯的可持续发展、生态环保理念,与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共同携手,用科技推进大熊猫公益和文化建设,传递正能量。